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 江苏各地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2022年08月05日 15:47:34 | 作者:王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66edab5d5c46ba84e241cb94ad6cdb 41664210 2022-08-05 15:47:34 /a/20220805/2566edab5d5c46ba84e241cb94ad6cdb.shtml

  记者今日(8月5日)获悉,为激发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风采,推进退役军人实现更高质量创业,江苏各地正在如火如荼地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8月1日,第三届“戎创金陵”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大赛从5月下旬开始接受报名,经资格审核后88个项目入围初赛。7月14日大赛初赛结束,大赛组委会根据《比赛规则》和专家评委评分结果,按实际参赛项目的初赛成绩由高到低排序,遴选各赛道排名前50%共计43个项目晋级决赛。

  决赛采取“6+5+1”模式进行,即6分钟路演、5分钟选手答辩和1分钟评委打分。决赛依然区分“高科技和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和生活服务业”“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3个赛道进行比拼。最终,包括EDA创新中心在内的等18个项目从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将一、二、三等奖收入囊中。

  决赛现场上,每个参赛企业(团队)主创人员均将创业产品主要功能、应用场所、优势特点以及所创造的产值一一列举,评委也在现场围绕公司股权架构、产品竞品分析、营收来源等提出问题并现场点评。

  “今年退役军人大赛的项目让人回味无穷。”本届评委之一、江苏省高新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澄洪表示,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在创业中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克服新困难、解决新问题,将更多更好的创业成果回馈社会。

  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退役军人创业赛事是从国家层面到省市全方位的赛事,南京市‘戎创金陵’大赛的选手在省里每年都有好成绩,这里离不开南京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扎实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努力。”

  紧张而激烈的决赛已经落幕,但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服务依然继续。为此,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8月将开展累计8场的“戎创金陵·庆八一”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涵盖“不忘军人本色,再现戎装风采”线下招聘会、助企纾困政策大讲堂、“送政策·送岗位进军营”活动、农产品助销会等,为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而笃力前行。

  在徐州,由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精诚特卫杯”2022年“创响徐州、戎耀彭城”徐州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也在近日落下帷幕,经过严格评审,18个决赛的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进入决赛的18个项目分属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高科技及新兴产业3个“赛道”,采取“8+5+1”模式进行评审,即项目路演8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

  项目路演环节,项目代表通过VCR播放、阐述、PPT播放、产品现场展示等形式作项目介绍,在规定时间内简洁、客观呈现项目优势。

  提问作答环节,评委根据项目的参赛资料和项目代表现场展示情况进行提问,项目代表作答。计分方法是将5位专家评委对同一项目的总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其余3个分数的平均分。

  18个项目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中,喻宝弘获得“高科技及新兴产业”赛道一等奖,孙明利获得“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赛道一等奖,邢齐超获得“乡镇振兴及现代农业”赛道一等奖。

  据了解,今年江苏省级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决赛将于9月举行,大赛设“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高科技及新兴产业”3个赛道,通过市级比赛选拔出来的优秀团队和选手将在南京进行最后的角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