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高温“烤验” 这些年轻小将“让子弹飞”

2022年08月05日 16:48:0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f52863421a415987662f4df6889bf5 41665016 2022-08-05 16:48:00 /a/20220805/16f52863421a415987662f4df6889bf5.shtml

  飞碟射击比赛因为难度大,被誉为最具观赏性的射击比赛。这两天,来自全省的118名射击小将正在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展开省运会青少年部射击(飞碟)项目比赛的争夺。

  注视前方、稳稳压枪、等待口令、精准射击,巴掌大的飞盘以每小时72公里的速度窜出,也逃不过神枪手的眼睛,被一发击落。在省运会青少部射击比赛现场,这样的好枪法来自一群12至18岁少年“神枪手”。

  徐州市飞碟射击队运动员薛皓文说:“飞碟是一个积极向上的运动,这个项目必须敢拼搏,敢放手去打,才能在场上坚持自己想的东西,才能把它从头到尾坚持下来,是一个不服输不放弃的运动。”

  无锡市飞碟射击队运动员朱智涵说:“男孩子都喜欢枪之类的,兴趣爱好就特别喜欢这个项目,感觉跟平时训练基本一样,习惯了。”

  不过,看似帅气潇洒的射击动作,练起来可没这么简单。首先,还在发育长个的孩子们得举起9斤重的双管猎枪,并且持续握持,一场比赛中还要重复数百次的转体动作,每天训练至少射出200发。如何做到迅速精准,来自平时坚持不断的练习。

  徐州市飞碟射击队教练员马鹤说:“从开始拿不动枪,增加自己的体能,到拿得起枪,到运用技术可以掌控这种打靶的概念,成长的道路很艰辛。”

  薛皓文说道:“很苦,但是苦中带甜,每天都是这个温度打,坚持下来,所以一步步坚持,到比赛的时候也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顾虑,也不会去想这么辛苦,可以放手去做。”

  这个夏天,射击小将们还要经受户外高温的考验,大颗大颗的汗水滴在靶场内,皮肤被晒成了小麦色。但不管三伏酷暑还是寒冬腊月,都阻挡不了孩子们对射击的热情。对运动员而言,只有频繁重复的练习才能增强肌肉记忆,比赛时才能反应更快,耐力更强。

  马鹤介绍道:“这种热天需要坚强的意志,射击这个项目,能静得下心,有顽强的意志品质去拼搏,我感觉这对他们以后成长的人生道路有很大的帮助。”

  教练员表示,极端天气考验运动员的耐力,也能提高孩子们的心理素质,只有平时刻苦的练习,以后在国际赛场上才能高水平发挥。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