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误入机动车道 常州热心司机接力救助

2022年08月05日 16:48:12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d2b52f279684aa2a46cad6c819f525d 41665018 2022-08-05 16:48:12 /a/20220805/0d2b52f279684aa2a46cad6c819f525d.shtml

  今天,记者获悉,近日,常州公交巴士公司201车队10路驾驶员蔡海俊驾驶着公交车,由北向南行经丽华北路九龙桥下等候红绿灯时,发现前方有一位行人。太阳下酷暑难耐,只见这位行人在机动车道上自西向东步行,当步行至机动车道的隔离护栏时,又折返而行。这一异常的举动引起了蔡海俊的注意。

  当绿灯亮后,蔡海俊驾车继续向前行驶,在接近该行人时发现其手持拐杖,原来是一位盲人大爷。这时,蔡海俊立即减速停车,并打开公交车的双跳灯。下车后,他将老人拉至路边,仔细询问老人情况。一番了解后,盲人大爷表示出来办事后准备回家,竟不知怎么走到了机动车道上。为兼顾车上乘客的出行需求和老人的人身安全,蔡海俊打算将老人先带上公交车,在停靠下一站时报警请求帮助。

  这时,一辆路过的小车车主也目睹了现场的这一幕,同样选择了靠边停车过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经过三方的沟通,热心的小车车主表示愿意将老人送回家。随后,蔡海俊又继续投入到运营中。

  据悉,蔡海俊是一名退伍军人,从事公交驾驶工作8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值此建军95周年之际,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退伍军人的古道热肠,也弘扬了公交的社会正能量。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