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服务、考英语、拼审美!2022年江苏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2022年08月04日 13:17:24 | 作者:浦沫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6e5e9502da4ec08e908f33c4467ff4 41653945 2022-08-04 13:17:24 /a/20220804/b06e5e9502da4ec08e908f33c4467ff4.shtml

  8月2日至4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星级饭店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南京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以“展职业风采、塑工匠精神、促行业复苏”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星级旅游饭店从业人员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动全行业服务人员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培训、技能比武,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环境。

  竞赛设置了前厅服务、客房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四个赛项,通过组织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全面考察选手的业务知识、服务技能、英语会话、沟通协调以及应急能力。此次竞赛在赛项设置和评分规则上,都较以往有较大变化,重点考验选手个性化服务设计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以推动星级饭店更好适应市场转型和消费升级新要求。

  在前厅服务比赛环节中,选手们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准确快速完成客人入住登记与结账服务,并针对不同类型客人进行产品推荐介绍,在关注入住体验的同时,合理增加饭店营收。

  在客房服务比赛环节,选手除了要完成工作车布置、中式铺床等常规操作外,还要自主设计布置主题夜床,让客人在享受温馨舒适时还能了解体验饭店文化品位。

  在中、西餐服务中,除了考验选手托盘、斟酒、摆台等基本技能,还要充分展示倡导绿色环保、节俭用餐的文明旅游新风尚。

  选手们在赛场上随机应变、稳定发挥,充分展示了星级饭店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娴熟的服务技能。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比拼,24名选手和6个团体从全省各地13个代表队的5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徐余洋等4人分获个人一等奖,南京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吴顺琴等12人荣获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和团体颁奖。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在竞赛闭幕式上代表竞赛组委会向获奖选手和团体表示祝贺,向给予关心指导的文旅部市场管理司以及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这次竞赛,必将引导和推动全省星级饭店更加重视服务品牌打造,更加重视从业人员素质技能提升,以高品质服务展形象、促发展。

  针对全省星级饭店建设发展,杨志纯指出,要更加注重品质发展,对标国家标准和饭店服务质量监督要求,不断提升管理服务的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出更具特色的服务产品,提供更高质量的“满意+惊喜”服务,吸引更多的人来打卡、来消费。要注重融合发展,把地域文化、本土文化融入经营管理和产品开发,通过组织非遗民俗、戏曲演艺、文创产品等展演展示,让客人感受地域特色文化的独特魅力,留下更加难忘的记忆。要注重创新发展,加快运营管理服务向智慧化转型,利用数字技术发展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服务新产品新模式,尤其是拓展网络消费、定制消费、智能消费等数字新消费新场景,更好满足客人沉浸式体验性的消费需求。

  此次竞赛的举办在江苏星级饭店行业掀起了岗位练兵的热潮,活动既为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提供了交流精湛技艺的展示平台,也是对星级饭店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的全面检阅。竞赛推动了星级饭店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了星级饭店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擦亮了江苏星级饭店优质旅游服务品牌形象。通过竞赛选拔的优秀选手还将代表江苏参加全国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活动总决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