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报答 助学11年的孩子考上了清华大学

2022年08月04日 16:17:06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1b345bd7c744f70ad9830baac3445e1 41655677 2022-08-04 16:17:06 /a/20220804/91b345bd7c744f70ad9830baac3445e1.shtml

  今天(8月4日),记者从镇江扬中市公安局了解到,大桥派出所副教导员孙斌他们助学了11年的一名学子考上了清华大学。这背后有一个什么样的温暖故事呢?

  3年前考入江苏省扬中市高级中学时,小李(化名)同学就许下梦想——一定要考上一个好大学,报答对她爱心助学多年的叔叔阿姨们。如今,这个梦想以文科643分的高分实现了!这些叔叔阿姨们比她还要激动,尤其是江苏好人、麦田计划发起人“江风”,他就像自家孩子考上清华一样高兴。其实,小李高考分数出来的时候,江风就激动过一回了。他说,知道丫头优秀,但没想到会是这么大惊喜!7月22日下午,江苏省扬中市高级中学学子小李收到了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江风”就是扬中市公安局大桥派出所副教导员孙斌。说起孙斌和小李的缘分,要追溯到11年前。2011年,孙斌还是该局交警大队二墩港派出所的民警,在日常走访中,他得知辖区居民李某家庭条件非常贫寒,但幼女小李勤奋好学、乖巧懂事。他立即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时任派出所所长蔡纪龙决定由所里长期予以资助,并定期组织民警到李家看看,聊聊询问家里的情况,关心小姑娘的学习。得知小姑娘喜欢看书,民警还时常带些书籍到李家去,叮咛她的爸爸好好培养孩子,在生活上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民警帮助解决,这样的帮扶在二墩港派出所延续了多年。后来孙斌调出了二墩港派出所,但他依然没有忘记对小李的关爱。他从二墩港派出所接过对小李的爱心接力棒,发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帮扶中来。小李也没有辜负叔叔阿姨对自己的爱,用自己的努力给了他们一份最好的报答。

  高考结束后,小李也没有闲着,一边等待着录取通知书,一边联系孙斌积极投身到“麦田计划”的一项公益活动中,迫不及待地要报答这个有爱的社会。孙斌对小李感恩图报、奉献社会的行为感到非常欣慰,他希望小李能够好好学习,将爱传递下去。

  小李是麦田公益助学的一个缩影。十七年来,团队始终致力于改善困境儿童的教育环境和生活状况,在本地及山区开展公益助学项目。发起了520荧光夜跑、一双球鞋的暴走每周三去哪儿、山区教师培训“金色麦苗”夏令营青苗助学、梦想小屋河马3D放映队等品牌项目和公益活动。2022年,麦田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麦田慈善基金会也是镇江首个民间公募基金会。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张叔勋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