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店铺注意啦!一夜五家被盗都是这种锁

2022年08月04日 16:17:33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16ac1cd47b4b4c9cd16504c6d11f2f 41655680 2022-08-04 16:17:33 /a/20220804/4b16ac1cd47b4b4c9cd16504c6d11f2f.shtml

  一夜之间,五家沿街店铺被盗,今天(8月4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通报了案件的情况。提醒商铺店主注意,这些被盗的店铺都有个共同点,用了类似的同一种锁。

  被盗的是南京秦淮区的沿街店铺,店主们早上来开门时发现门锁全部被损坏了,前一晚收银台里没拿走的零钱都不见了,五家店铺统计共有2000元左右。

  被盗店铺有一个共同特征,基本都是路面门面,大门是玻璃门,门锁采用的U型锁。结合现场勘查和调阅监控,警方发现,嫌疑人是两名男子,他们趁凌晨时在沿途搜寻下手目标,到店铺门口后,直接通过不停踹门和门锁的方式,将门锁踹变形后,推门进入实施盗窃。

  警方当天就在机场将嫌疑人李某、杨某抓获。两人没有稳定工作,在南京机场中转回老家前,决定偷点钱。他们来到了秦淮区沿街商铺比较多的地方,选择门锁容易破坏的店铺下手,涉案金额2000元左右。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警方也提醒店铺店主,玻璃门加U型锁容易被暴力破坏,还是尽量要采用比较安全的门和强度大的锁,防止被盗。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