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导游图、定制旅游路线,江旅院学子为乡村振兴注入职教动力

2022年08月04日 17:37:21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f6045dbdd64c4e88c88819337f4ead 41656704 2022-08-04 17:37:21 /a/20220804/8df6045dbdd64c4e88c88819337f4ead.shtml

  这个暑假,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的“苏旅红鹰”团队开展主题为“休闲旅游展技能,乡村振兴促发展”的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推动乡村休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团队先后探访了扬州、苏州、徐州、泰州、盐城等地,挖掘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助力提升地方旅游知名度。

  如果要去徐州,一定要去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瞻仰一下革命先烈,然后再去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感受“百年煤城”的辉煌往事……近一个月,团队成员李亚堤同学收集查阅了不少资料,还先后自己实地走访了好几遍,终于制定出了这套“徐州红色研学两日游”旅游设计方案。

  开发定制的手绘旅游线路图↑

  “这套旅游设计方案名叫‘初心永恒 匠心筑梦’线路,以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人民的胜利’主题展为起点,围绕‘民心’这一主题,探寻徐州时代发展脉络。无论是‘百年煤城’的辉煌往事,还是依托高新科技的创新创业,只有坚持心系人民,才能向人民交付满意的答卷。”李亚堤表示,这套旅游方案是专门面向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而量身定制的,整条旅游路线为期两天,行程饱满并且覆盖了徐州市内主要的红色教育基地,而且整体预算经济实惠。

  除了红色教育主题路线,也有文化休闲的乡村旅游路线,团队成员陈芝伊同学专门为城市白领打造了“原味长江,魅力乡村——张家港乡村文化休闲四日游”旅游设计方案,既能看得见江水,也能记得住乡愁。除了定制旅游路线,团队同学们还为每套旅游路线绘制了手绘导游图,让游客看的更立体、更直观。

  “我们通过‘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结合旅游专业,去发现地方上的特色旅游资源,制定特色旅游方案,这既能够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又能够引导学生自觉做好职业规划,了解行业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江苏旅游职业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琴表示,后期学院将与地方文旅部门开展合作,将旅游方案无偿提供给当地,以期为地方旅游事业发展注入旅游职教动力。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周建祥 吴飙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