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植物园飞来珍稀赤腹鹰来育雏

2022年08月03日 15:07:36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9ac270c3598418184950e3e1ca7e1b8 41646437 2022-08-03 15:07:36 /a/20220803/a9ac270c3598418184950e3e1ca7e1b8.shtml

  

  今天(8月3日),在南京中山植物园的树林中,有暑期观鸟小学生在这里用望远镜发现了野生老鹰筑巢,还繁育幼鸟。据介绍,野生老鹰在城区筑巢“安家”,确实难得一见。经辨认,这些老鹰名为赤腹鹰。

  在位于南京中山植物园的一处树林地,在一棵十多米高槐树杈中间,有一个脸盆大鸟巢,三只雏鹰正在食用鸟爸爸送来的食物。

  “南京城区鹰以前也有,但很少,这种闹市区筑巢育雏更是难得发现。”一位观鸟爱好者称,老鹰这种猛禽对于生活环境的要求比较高,警觉性也较强,这次能在中山植物园发现有野生老鹰筑巢并繁育幼鸟,说明城市的生态环境真的好了。

  一观鸟爱好者称,从外表头部至背部为蓝灰色,翅膀和尾羽为灰褐色,发出一连串快速而尖厉的带鼻音叫声辨认这应该是赤腹鹰。赤腹鹰是中国最常见的猛禽之一,也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在南京的赤腹鹰一般是夏候鸟,而且数量少,也只有在中山植物园偶尔见到,赤腹鹰育雏更是难得一见。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