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打23个电话,民警从骗子手中“抢人”成功!

2022年08月03日 19:57:2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921b3470fb045648ed71a34ab170d22 41649400 2022-08-03 19:57:23 /a/20220803/3921b3470fb045648ed71a34ab170d22.shtml

  今天(8月3日),记者从苏州警方获悉,近日,苏州市民张女士遭遇“假客服”诈骗,民警连打二十多个电话,始终处于通话状态无法联系上。就在她准备汇款之际,第23通电话终于通了!在警方的劝阻下,15万元保住了!

  当天中午,苏州市吴中区城南街道居民张女士突然接到自称“某电商平台客服”的电话,对方以她平台“金条”贷款等有问题为由,要求其到偏僻的地方“配合调查”,张女士一时慌了神,信以为真,于是听从对方指引,添加对方微信并下载APP,与其通过视频电话进行安全操作。过程中,对方不停地给她洗脑,并引导其进行转账操作。

  这时,南区派出所接到市局反诈中心预警指令,“吴中区的张女士与可疑境外电话通话接近半个小时,很有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值班民警立即打电话给张女士,但其处于通话状态无法联系上。

  “晚到一秒,群众的钱袋子就多一分危险!”为了和时间赛跑,民警一边驱车赶往当事人张女士家中了解情况,同时安排警力继续给张女士打电话,但电话一直提示“对方忙,无法接通!”经多方打听和找寻,民警终于赶到了张女士家中,但却未见到张女士本人,家里人也不知张女士现在人在何处。

  可能遭遇诈骗的张女士究竟去哪儿了呢?通过张女士的老公得知,张女士名下有数张储蓄卡,且开通了手机银行,卡上大概有15万元。民警遂分头展开行动,一组人赶往银行将张女士名下的银行卡实施冻结,另一组人随张女士的老公继续寻找并用电话试图联系。

  在打到第23通电话时,张女士终于接起了电话:“你们说的是真的假的啊?”经民警提醒后,她才恍然大悟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在确认张女士没有转账后,民警才长松了一口气。

  “96110是全国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专门用于对群众的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等工作,以后一定要接知不知道!”着急的民警再三和张女士做着反诈宣传。

  “ 要不是你们坚持打电话不放弃,我们这15万血汗钱就真的打水漂了!”张女士对民警说,也就这一个挂电话的空隙,她差一点就汇款了。

  警方提醒:接到自称电商、物流客服电话,务必到官方平台核实。涉及转账等操作的,不可轻信,可拨打110报警求助。最重要的是,96110一定要接哦!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