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骗局又出新套路!“刷单”骗子竟然招聘起了“地推”

2022年08月03日 18:28:11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ffbd8d555f4668861275318eeb5cbb 41648902 2022-08-03 18:28:11 /a/20220803/dfffbd8d555f4668861275318eeb5cbb.shtml

  李先生是常州经开区一家理发店员工。几天前,店里来了几名男子,说可以扫二维码拿娃娃。李先生和店里的老板娘一起照做了,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一个简单的举动,竟然无意中成了骗子的“帮凶”,让两名受害人被骗近四万元。今天的《说警情》来关注一起利用“地推”为刷单诈骗引流的案例。戳下方听音频↓

  

  说警情主播 常州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民警卜雅倩

  近日,李先生正在理发店里忙碌,突然进来3名男子,他们对店员们说,扫码建个群就能领一个大号的娃娃。“他们就把我的手机拿去,拉了30个好友进群,然后手机交给他们操作了。”李先生说。

  李先生等3人一共建了3个微信群,每个群拉了30个好友,一共拿到了4个大娃娃。随后,有人在群内发布了一款APP,称可以在里面做任务、拿工资。任务也不复杂,就是在微博上搜索各种微博号进行关注。

  群内的朱女士第一天预付了58元加118元一共176元,任务完成后,她收到了返还的242元。“第二天任务金额是1800元,做完后老师说还有一个任务是8800元。我当时想的1800元都进去了,8800元应该是最后一个任务了。然后我犹豫了一两个小时,还是把8800元打过去了。”想想动动手就能拿到提成、收入不错,于是朱女士决定按照要求,接着做任务。

  随后,对方又要求朱女士继续做第四单18800元的任务,否则之前打过去的一万多元本金和收益都不能到账。到这时,朱女士才知道自己上当了,赶忙报警求助。而群内的另外一名受害人,也被骗了27000元。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刻展开调查,联系到3名“地推”人员。经调查,三人在论坛上看到了相关广告,称拉人进群就能赚钱,拉一个人可以得到1.5元,这其实就是刷单诈骗的变种。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手机不能随便让他人使用,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成为骗子的工具。生活中应警惕各种骗局,天上永远不会掉馅饼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常州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