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植保无人机用上移动“充电宝”

2022年08月03日 17:28:01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33180ea9ce641a5b79a36824fe41510 41648164 2022-08-03 17:28:01 /a/20220803/333180ea9ce641a5b79a36824fe41510.shtml

  昨天(8月2日),在连云港东辛农场的水稻种植基地,5台植保无人机正在进行水稻纹枯病、稻飞虱等病虫害综合防治的农药喷洒作业。为这些无人机充电的是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联合中国电科院共同研发的移动储能方舱。

  “我们的植保无人机在满载的情况下,充满电连续作业15分钟左右就需要更换电池进行充电,以前用柴油发电机充电污染大、噪音大,而且成本也高,现在用移动储能方舱充电不仅方便快捷,而且还节能环保。”连云港东辛农场农牧中心主任徐士东说。

  东辛农场耕地面积20万亩,主要种植水稻、小麦、大豆等农作物,日常洒药、施肥主要依靠120台植保无人机进行作业,对无人机户外充电的需求很大。根据测算,使用柴油发电机为无人机充电,发电成本1.6元/千瓦时,平均每亩农田约0.3元,每年喷洒农药、化肥20余次,需燃油费用120余万元。在使用移动储能方舱后,充电成本可降至0.5元/千瓦时,每年能节省成本80余万元,减少碳排放380余吨。

  “我们的移动储能方舱针对农业应用场景进行了专门设计,具有高效、稳定等特点,能够适用于户外恶劣作业环境,各类电动农器具都可以即插即用,同时也可应用于应急抢险照明、重要活动保电等场景,实现‘一机多用’。”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朱广青介绍。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夏衍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