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盐联络线正式开通!南京盐城高铁两小时直达

2022年08月02日 11:06:54 | 作者:沈春良 蔡勇 栾坤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886ae483b3b49f884d61cb11422e7f9 41636087 2022-08-02 11:06:54 /a/20220802/f886ae483b3b49f884d61cb11422e7f9.shtml

  今天(8月2日)上午8点58分, 随着一列高铁缓缓驶出盐城站,标志着连接徐宿淮盐和连淮扬镇铁路的宁盐联络线正式开通运营,南京盐城两地实现高铁两小时以内直达。 

  宁盐联络线位于淮安市马甸镇境内,一端连接徐宿淮盐铁路贡兴线路所,一端连接连淮扬镇铁路黄楼线路所,线路分上下行设置,上行线路长6.47公里,下行线路长5.99公里。虽然联络线单程仅有6公里左右,但它的开通运营让盐城与南京之间的高铁旅行时间缩短近30分钟。待宁淮高铁建成后,盐城通过联络线经宁淮高铁前往南京,通行时间还会进一步缩短。

  同时,利用这条联络线,盐城将开通市域市郊高铁,东台、大丰、建湖、射阳、阜宁、滨海、响水等县(市、区)的乘客在各地高铁站前往南京也将更方便、更快捷、更经济,并且为今后盐城联通中西部地区留下了通道空间,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联络线开通前,从盐城到南京的火车有两条路线:一是坐普速列车经新长铁路、宁启铁路到达南京,时间约3.5小时;二是坐高铁经徐宿淮盐铁路到淮安东站折返,再经连淮扬镇铁路南下通过沪宁城际到达南京,时间约2.5小时。

  宁盐联络线开通后,盐城到南京的高铁可直接从徐宿淮盐铁路转至连淮扬镇铁路南下,一路向前不用折返。在节省时间的同时,运行距离将缩短24公里,票价也会降低10元左右。同时,盐城到苏锡常镇的铁路旅行时间也都会缩短30分钟左右,盐城与苏南、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蔡勇 栾坤恒  通讯员/苏铁轩  戴万林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