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动大安全,半年多时间里这个高速交警大队清理高速公路散落物近400多件次……

2022年08月02日 19:47:43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122ad5a0dd41c69cb346847544b3f1 41640174 2022-08-02 19:47:43 /a/20220802/a7122ad5a0dd41c69cb346847544b3f1.shtml

  画面中,有两块车胎状脱落物在高速公路超车道和应急车道内,过往车辆纷纷紧急避让,险象环生。两名高速公路民警在应急车道内挥动着双手,提示车辆减速慢行,注意避让前方脱落物。只见一名民警瞅准“车流”小的机会,大步跑向超车道,快速把轮胎脱落物拖向应急车道……

  记者今天(8月2日)获悉,7月31日上午,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洋河警务站勤务室民警对辖区路面巡查时发现,在盐洛高速203公里+80米处,有两个巨大的轮胎皮遗落在超车道和应急车道内,当时正值车流高峰,路面车辆接连避让,险情不断。勤务室民警立即通报正在泗阳东收费站执勤的民警张少山、辅警陈勇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拉响警报警示,提示过往车辆提前减速避让,辅警陈勇在车流较小、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快速奔向超车道把轮胎皮拖向应急车道,及时排除了一起影响路面安全通行的巨大安全隐患。

  “高速公路路面散落物清理工作特别危险,不仅要眼疾手快,还要腿跑的快。因为车速快,车辆从身边经过时,感觉衣服和人都能被带飞起来,特别危险。刚开始干这活的时候我有些不习惯,后来慢慢适应了,今天已经是我们第二次像这样清理路面杂物了”民警张少山说。

  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大队长卓成永介绍,路面散落物清理工作是宿迁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巡逻时的一项重要工作,像上面视频里民警清理路面散落物的情形,每天都有发生。半年多时间里,已经先后清理高速公路散落物400多件次。这些散落物主要是指机动车在行驶途中遗洒、飘散的载运物(偶尔也会有从车上逃跑的“飞禽走兽”),或是掉落的车辆部件(轮胎、炸胎后的碎片)等等,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由于速度快,部分驾驶员来不及避让,这些外来物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高速公路“隐形地雷”,如一些车辆避让不及撞了上去,往往会造成后果很严重的交通事故。为了扎实做好这类交通安全隐患的治理,高速四大队坚持“1+1+1”举措(即“线上夜间半小时、白天1小时全覆盖监控巡查+路面警力即时巡查+一路三方联合查”)。截止目前,辖区未发生一起因路面脱落物导致的交通事故。

  那么如何躲避路面散落物?宿迁高速交警提醒:在行驶过程中发现前方路面有散落物时,驾驶员必须保持冷静,在松油门的同时先轻踩刹车,并观察后视镜确认车辆旁边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变道避让,切记不要发现前方异常猛打方向。如果无法避让,应在降速同时打开双闪灯,提醒后方车辆有紧急情况,并观察后方,根据实际情况减慢车速刹停车辆。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王振捷 通讯员/张雷 编辑/蒋婕I)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