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道路交通事故云处理服务平台上线,警情处置+理赔最短缩减至20分钟

2022年08月02日 19:40:45 | 作者:姜晨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c98aa7a58c49fd99e54a78bcfbdbfe 41640137 2022-08-02 19:40:45 /a/20220802/17c98aa7a58c49fd99e54a78bcfbdbfe.shtml

  无需注册,轻微事故全流程网上办理,最快实现1分钟撤离,10分钟定损,20分钟理赔。8月2日上午,南通市公安局举行南通市道路交通事故云处理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即日起,在南通市范围内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当事人通过“南通交警事故云快处”微信小程序,即可实现远程快处快赔。据测算,通过这个平台,轻微事故警情处置时间将缩减至20分钟。

  近年来,南通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汽车保有量已超200万辆。与此同时,交通事故特别是轻微交通事故大幅攀升,不仅带来事故处理慢、通行易拥堵的问题,而且当事人在处理交通事故时,现场等待时间长,还要往返奔波于交警、保险、医疗、维修等多部门,牵扯大量时间精力。

  如何快速、便捷地处理事故和理赔?南通市公安局借助“互联网+”理念,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过程中,探索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新途径,创新推出南通市道路交通事故云处理服务平台,最快实现1分钟撤离,10分钟定损,20分钟理赔。

  在南通市范围内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报警后,可适用云快处远程视频方式处理的,接警员将推送一条短信链接到当事人手机上,当事人根据短信指引,进入“南通交警事故云快处”微信小程序进行视频报案。

  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双方无争议的轻微交通事故,南通公安交警部门将当事人引导至就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进行事故快处。对事实清楚、责任明确,但双方当事人存在争议的轻微交通事故,由民警通过视频可视化引导当事人现场取证、安全规范撤离后,进行线上认定事故责任,保险公司在线实时提供定损服务。对事实不清的,引导当事人到辖区交警大队调查处理。

  “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就能处理好交通事故。”南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山介绍,通过南通市道路交通事故云处理服务平台处理轻微交通事故,群众无需来回奔波,全流程网上办理。同时,年内还将协同人民法院、保险公司、司法鉴定、人民调解等单位部门,建立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服务中心,做到事故处理、调解、理赔、诉讼“一站办结”,既实现事故快处,又实现矛盾快调。

  此外,南通市道路交通事故云处理服务平台还搭建了3条人伤救援云通道,提供在线申请交强险垫付、道路救助基金等费用,当事人通过平台申请,交警部门在线审核、云端认定,保险公司在线受理、云端审核,医疗机构先行救治、云端收费,有效解决了事故伤员抢救费用保障难、审核环节多、理赔效率低等问题。今年上半年,南通道路救助基金垫付交通事故伤者抢救费用达2042万元,垫付交通事故人伤直赔金额450万元。

  此前,南通已对车损1万元以内的单方事故、车损5千元以内的停车受损以及单方车损2千元以内的双方事故等三类轻微交通事故推出免报警、免事故证明的便民举措,同时设立15个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中心快处点,处理量占轻微交通事故总量的45%。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姜晨光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