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两起海上救助 南通海警为生命护航

2022年08月02日 13:57:48 | 作者:齐小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3a6dd1680b43b388dbf8f496a7e66a 41637150 2022-08-02 13:57:48 /a/20220802/683a6dd1680b43b388dbf8f496a7e66a.shtml

  前天(7月31日)20时46分,江苏南通海警局95110报警平台接位于启东附近海域的一艘货轮报警称,船上有一名船员出现严重腹泻,需尽快上岸就医,请求海警救助。

  接警后,南通海警局迅速分析研判,得知该货轮吃水超过7米,无法就近靠港。遂通知求助货轮向启东大唐电厂码头方向行驶,并派遣永隆舰紧急备勤备航前往支援。

  当晚22时56分,永隆舰与求助货轮汇合,并将病员成功接驳,随舰医师对其进行了初步诊断和处理。次日凌晨1时30分永隆舰返航东灶港码头,海警执法员协同120急救人员将病员送到海门区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还没等海警执法员喘口气,8月1日凌晨1时许南通海警局又接启东吕四港附近海域另一艘货轮报警称,船上一名船员突然左下腹疼痛难忍,请求海警救助。

  永隆舰舰员顾不上休息,又紧急离码头前往救助。全速航行的永隆舰于凌晨4时40分与第二艘求助货轮在吕四港附近海域汇合并成功接驳病员。7时35分,永隆舰靠泊东灶港码头,病员在第一时间被送到海门区第三人民医院,初步诊断为肾结石。目前两名病员病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南通海警局执法人员介绍,受热带风暴“桑达”和“翠丝”影响,海上风浪较大,给救援任务带来了较大难度,无论是靠帮还是接驳人员都存在一定困难。但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海上警情,海警都会做到第一时间处警、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处置,以最高效率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符佳莹 编辑/玉洁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