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守护特种设备“健康”,“市监蓝”在行动!

2022年08月02日 10:45:2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94e8e0515943908eb992a565e128bc 41635822 2022-08-02 10:45:24 /a/20220802/3a94e8e0515943908eb992a565e128bc.shtml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为江苏开启了“蒸烤”双模式,高温酷暑既是对特种设备平稳运行的挑战,也是对基层分局监管人员的“烤验”。为确保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切实做好高温时段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夏季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这两天,记者跟随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永宁分局的工作人员走进企业,进行风险排查。执法人员对相关企业使用的叉车、压力容器、起重机等设施设备进行了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相关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合格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工作人员是否有相关操作资质和证件、设备日常维护和检修记录台账、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健全情况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特种设备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同时,执法人员责令企业负责人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限期整改。

  在连云港赣榆县,特种设备监管人员来到海州湾水上乐园、连云港赣榆康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进行特种设备隐患排查。

  检查当日,狂风大作、暴雨倾盆,牵头检查的赣榆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邹维明表示:“天气不好、游客来得少,反而有利于我们进行特种设备监管,我们淋湿了不要紧,关键是能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就可以了!”在康恒环保,检查人员对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就“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建档、登记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记者也了解到,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大对特种设备使用企业的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