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二师兄”又中暑了 消防员拿着水枪给猪洒水降温

2022年08月02日 10:45:08 | 作者:齐小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df850f390614717892583fac42097ff 41635818 2022-08-02 10:45:08 /a/20220802/adf850f390614717892583fac42097ff.shtml

  昨天(8月1日),淮安市盱眙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山水大道龙虾博物馆附近一辆拉满生猪的大货车车主求助,因天气炎热,“二师兄”们集体中暑,请求消防帮助。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满载生猪的货车正停在路边,据了解,由于天气炎热、路面温度高,加上运输时间较长 ,车上的“二师兄”已经热得没什么精气神,有的耷拉下头,呼吸急促;有的瘫倒在车上,微闭双眼。

  结合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铺设水带,利用水枪从货车四周给“二师兄”们洒水降温。随着水枪中的水流急涌而出,猪群也争先恐后的挣扎着爬了起来,迎着水流冲淋降温,在经过近20分钟的持续降温处理,中暑的“二师兄”恢复了活力。

  货车司机介绍,这些生猪是从山东运往浙江进行屠宰的,自己也尝试找了水源为猪降温,但是一直没有成功。如果没有消防救援人员的及时帮忙,这些生猪恐怕会“中暑”而亡,车上一共五十多头猪,价值40多万。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面对连续的高温天气,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牲畜家禽等活物,也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沈忱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