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行家教你淘淘"二手车"!

2022年08月02日 17:08:14 | 作者:王雪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796ae95c5d4413190f3c0dd5377a10b 41638962 2022-08-02 17:08:14 /a/20220802/3796ae95c5d4413190f3c0dd5377a10b.shtml

  根据商务部等17部门联合发文,昨天(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全面取消限迁后,对消费者来说,将有更多选择,价格也会进一步降低。选购二手车有哪些细节要注意?有没有一些看车技巧呢?

  警惕事故车、泡水车 行家判断技巧“干货满满”

  在南京的一家二手车展厅,国家高级旧机动车鉴定评估师董兵将带着大家一起了解“如何买二手车不踩坑”“花合适的钱买到性价比更高的二手车”。现在有很多二宝和三宝的家庭,面临着一个汽车容量需要提档的需求,今天就由董兵推荐一辆性价比比较高的容量比较大的二手车。

  国家高级旧机动车鉴定评估师、董兵首佳名车馆负责人董兵推荐了一辆比亚迪的6座MPV(多用途汽车):“我们首先抛开了5座的标准商务车或者轿车,选择一个MPV,现在这一款比亚迪起售价104800—124800元,现在这辆车基本上是半价,66000元,才31000公里(行驶历程)。” 

  选购二手车,最怕的就是买到事故车、泡水车,除了选择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消费者在选购时有哪些判断技巧呢?董兵介绍了几个小技巧。一、检查引擎盖。根据引擎盖的重量判断引擎盖有没有变形过、批过腻子、多次上漆。通过手轻轻地上下拨动,如果重量明显比较沉,有可能就是批过腻子。

  二、漆膜厚度检测仪。用漆膜厚度检测仪在上面靠一下,看它的数值是比较科学的。

  三、观察机械孔圆润度。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看机械手打的孔,如果一旦撞击过了,修复不可能把它修复到这么圆。

  四、观察螺栓螺母是否拆卸。观察所有的螺栓螺母有没有拆卸过的痕迹,如果有拆卸过的痕迹,证明这个车做过维修或者是维保。

  五、检查安全带等编号。可以到驾驶舱看安全带,它的日期和出厂日期是否匹配,每块玻璃上也都有编号,如果发现某一块玻璃的编号和另外的几块玻璃不一致,证明玻璃更换过的。其次,每一条安全带的出厂时间,应该和挡风玻璃上面的编号,和整车的铭牌几乎是差不多的,“有可能相差一两个月,绝对不会相差一两年。如果差距太大,这个车有可能出过事故、切割过了、整体更换过了,都有可能。”

  签订合同注意细节 警惕分期付款中的消费陷阱

  董兵介绍,购买二手车,一车、一况、一价格。商家需要在合同中明确说明车辆的年限、公里数、车况,以及是否做过营运车等等。“一旦这个商家他是故意性用事故车、调表车、泡水车去欺骗我们的消费者,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会帮助消费者,这种行为就叫欺诈,属于退一赔三。”

  随着二手车市场越来越火爆,能不能够花四五十万就淘到一辆百万级的豪华汽车来感受一下,淘的时候又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董兵介绍:“在买(高端)二手车的时候,关键是要看品牌,比如BBA(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现在这辆保时捷办好车牌原价接近120万,现在37000公里行驶里程、2017年的车只要48万。购买这种高端车,可以要求车主一起到4s店,调阅维修售后记录,如果说已经过了质保的,就是由商家出具可以去做质保延保的依据。其次就是这样的车是个高档车,所行驶里程一定要注意相对少一点,后面的维护成本就会低。”

  董兵提醒,购买二手车如果选择分期付款,一定选择正规银行,警惕消费陷阱。“只选择银行的正规贷款公司,而且大家千万不要一味跟新车比,说新车的利率特别低,新车甚至于免手续费、免利息,一定不要想当然地(相信)别人给你推荐零首付或者是零利息,绝对不可能,而且一定是个坑。”

  "国五"限迁取消 市场活跃度上升、车价降低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达1758.51万辆,同比增长22.62%,创历年新高,今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有望跃上2000万辆台阶。董兵介绍:“目前的整个市场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随着8月1号17个部委开始执行的二手车政策,整个二手车车价将下降一层,二手车的活跃度又上升两层、三层,随着国五(排放标准)车辆在全国的流通,原来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的豪华中高档二手车,就可以流向国内的任何一个可以消费的城市。”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