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植物园迎来石蒜盛花期,多个品种的石蒜悄然绽放

2022年08月02日 16:11:00 | 作者:李焜 秦亚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9496ec53a247d585d85930ebd7e5c5 41638410 2022-08-02 16:11:00 /a/20220802/149496ec53a247d585d85930ebd7e5c5.shtml

  今天(8月2日),游客们可以在中山植物园北园内看到,树根旁,小溪边,山坡上,路边,到处都开满了一丛丛的黄色、白色的石蒜花,眼下正值花期,不过,“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因为美丽无比的彼岸花其实是有毒的。“彼岸花有毒的并不是它的花,但其鳞茎中确实含有一定量的毒素,误食的话可能导致中枢神经中毒,引起呕吐、眩晕等病态,但石蒜的毒素不会在空气中传播。”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石蒜花期多集中于7月下旬到9月上旬,这段时间,在中山植物园的各个角落,可以观赏到包括黄色、白色在内多种花色的石蒜。与别的花不同的是,每一个颜色的石蒜都有自己的名字“白花:乳白石蒜、长筒石蒜、短蕊石蒜、江苏石蒜、陕西石蒜;黄花:安徽石蒜、忽地笑、广西石蒜、中国石蒜、稻草石蒜;红花:香石蒜、玫瑰石蒜、鹿葱、换锦花”。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