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阅读 快乐 成长” 第二届“江苏青少年阅读季”启动

2022年07月05日 20:55:16 | 作者:沈一秀 高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bed560f760346b382dbc3386bc508b4 41412353 2022-07-05 20:55:16 /a/20220705/dbed560f760346b382dbc3386bc508b4.shtml

  7月5日下午,第二届“江苏青少年阅读季”启动仪式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活动现场播放了首届“江苏青少年阅读季”回顾片。在江苏全民阅读的画卷中,“江苏青少年阅读季”是独具特色的一道鲜亮风景。活动在青少年成长的黄金阶段,倡导“阅读、快乐、成长”,引导青少年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阅读的力量传承中华文化精髓。

  首届“江苏青少年阅读季”以“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为年度活动主题。从初夏到初冬,两万余场以红色经典阅读为主的各类阅读活动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一千余万名青少年踊跃参加,万余名贫困学子收到“助读卡”共沐书香。在浓厚的阅读氛围中,“书香青少年”们以昂扬的姿态写就青春篇章。

  春去夏来,第二届“江苏青少年阅读季”如约而至。2022年,活动将以“喜迎二十大 逐梦向未来”为主题,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万场主题阅读引领活动。以学龄前、小学阶段、初中阶段、高中及职业技术学校阶段分类,推介青少年分级阅读荐读书目。

  与此同时,第二届“江苏青少年阅读季”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分类阅读推广活动:中小学生“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诵读大赛、小学生“讲·读·演”大赛、“诗词里的科学”青少年网络挑战赛、青少年“诵读学传”、“书香飘万家”学龄前儿童亲子阅读、“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年华璀璨”大型系列公益阅读讲座、“凤凰新华”杯第二届“夏天的语文”优秀作品征集……让小读者们充分领略阅读的乐趣。

  本届“江苏青少年阅读季”还将继续推进“万名青少年助读计划”,让青少年们实实在在享受到阅读的福利,将“读书的种子”种在更多青少年的心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高涵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