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胡卫东杯”江苏青少年U8-U12 三人制篮球系列赛正式启动

2022年07月05日 15:03:47 | 作者:王智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08a96cbcfa42628f2a13ddb8b6922b 41408738 2022-07-05 15:03:47 /a/20220705/2908a96cbcfa42628f2a13ddb8b6922b.shtml

  7月5日,备受关注的“2022斯伯丁‘胡卫东杯’江苏青少年U8-U12三人制篮球系列赛”在南京全面启动。本次赛事主动对标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三大球”振兴工程,充分挖掘和活化江苏篮球资源,助力省内篮球人才选拔培养,推进篮球后备人才梯队建设;同时积极响应体育总局号召,联合全省13个地市,发挥城市联赛作用,打造城市体育名片。

  2021年东京奥运会期间,三人制篮球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国女篮获得铜牌,引起国内广泛关注。为承继篮球梦想、培育篮球人才,进一步提升江苏省青少年三人篮球运动普及面、规范性和综合实力,“2022斯伯丁‘胡卫东杯’江苏青少年U8-U12三人制篮球系列赛”以国家体育总局《“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和《篮球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为政策指导,以国际篮联三对三篮球规则为赛事规则,紧密结合江苏省篮球运动区域发展现状,专门设计符合12岁以下三人制篮球运动特点的“赛训一体”选拔体系,在锻炼青少年对抗和竞争意识的同时,积极推广科学现代的体训赛模式。

  本届斯伯丁‘胡卫东杯’江苏青少年U8-U12三人制篮球系列赛”分为男女U8组、男女U10组、男子U12组和女子U12组,吸引约10000名青少年篮球参与。从今年7月至9月,完成江苏省13个地市94个区县(市)市级及以下比赛,10月完成省级决赛。胡卫东表示,通过这次赛事“为我省各级梯队人才选拔提供有效输送通道,着力打造江苏特色三人制品牌赛事”,他更在现场寄语小球员,“敢打敢拼,超越自我,这是江苏篮球不变的箴言。相信每一个热爱篮球的孩子都会绽放光彩,开拓属于自己的天地!”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 王智斌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