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光荣的9671.2万分之一!

2022年07月02日 19:17:38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65b7182eee49e3ae4d190d49bc43fb 41389235 2022-07-02 19:17:38 /a/20220702/4c65b7182eee49e3ae4d190d49bc43fb.shtml

  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纪念。我们都说,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基层,活力满满的青年党员们,踏实肯干,热情满满,用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今天(7月2日),一起来认识两位不同战线上的中坚力量。 

  段庆权:城市电力运维战线上的"全科医生"

  7月的徐州,气温居高不下,临近中午,地表温度逐步攀升。地下数米的管廊内,段庆权和同事正在对彭九、彭商线电缆隧道进行日常巡检。这段长680米的电缆隧道,担负着徐州中心商圈,以及鼓楼区70%以上住宅区域的供电任务。这里的每一条电缆,段庆权都了然于胸。作为青年党员,段庆权一直扎根一线,刻苦钻研技术,用脚步丈量了徐州市区几乎所有的电缆通道,走过的里程计算下来有5000多公里,相当于从黑龙江到海南岛的距离。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电缆运检专职段庆权说:“主要就是一种工作态度,我们经常说把我们设备,当成我们自家孩子一样进行照顾,你照看得好的话,那它的运行就好,你照看不好,就说明出问题了。”

  "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是段庆权作为一名党员一直坚守的宗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他主动扛起保安全、保供电的重任,带领团队科学编制并实施《疫情防控期间设备运维保障工作方案》。他所主持和参与的创新项目共25项,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6项。作为一名青年技术能手,他并先后被授予"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工匠"等荣誉称号,并被授予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作为一名电缆运营工作者,我的日常工作就是穿梭在地下数米深的电缆管道内,对273公里的电缆设备以及通道进行维护,守护这座城市的电力大动脉,每当从井口上来时,看到城市灯火通明,街道上车水马龙,作为一名守护城市光明的参与者,我都会感到特别满足特别自豪 。”段庆权说道。

  吴玲玲:唯实唯勤唯新 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活跃着许多青年党员的奋进身影。今年4月,泰州兴化市择优遴选了63名优秀年轻干部,组建成14支乡村振兴工作队,下沉至全市26个镇街,推进乡村振兴在基层落地见效。作为青年党员,吴玲玲冲在一线,主动挑起了兴化乡村振兴工作六队队长的担子,和3名队员一起驻点挂钩大邹、钓鱼两个乡镇,为"美丽菜园"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怎么样既能把老百姓门前的荒土地利用起来,又能够真正地给他们带来实惠,给村容村貌添色增彩,我想我们应该多听老百姓的声音。”吴玲玲说。

  菜园子要如何规划,园子里适合种哪些瓜果蔬菜、后续施肥管理有哪些讲究……如何让"美丽菜园"创建做得更细,让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做得更实,大家纷纷帮着出谋划策。吴玲玲认真听,仔细记。回到办公室,她第一时间将村民们的经验之谈总结整理,形成可推广措施和方法。“我们还是要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乡镇,积极发挥党员桥梁纽带作用,在村容村貌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谋划思路,推动落实。”吴玲玲说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