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之源”相约“扬子江畔” 南通与贵德文旅携手共赴山海

2022年06月26日 14:19:48 | 作者:龚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2dbc19293e49cb88be01d994e7dea6 41332983 2022-06-26 14:19:48 /a/20220626/df2dbc19293e49cb88be01d994e7dea6.shtml

  从“三江之源”相约“扬子江畔”,从“高原江南”做客“江南水乡”,今天(6月26日),贵德文旅资源和农产品推介会在“江海明珠”南通举行,两地将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积极对接,推动在文化旅游、农牧产品等行业领域的深入合作。

  素有“高原小江南”美誉的贵德县,是座落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境内的一座明珠古城,也是江苏省南通市对口支援海南州的联点县,县域清清黄河穿城而过,风景秀丽、资源独特,黄河河谷地带林木葱郁,阡陌纵横,高原江南气候四季分明、景致别样。当地有“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丹霞地貌,也有“芦苇丛生、江滩飞鸟”的湿地风貌,有绿树成荫、瓜果飘香的田园风光,也有鲜花烂漫、牛羊成群的草原风情。地肥水美牛羊壮,风调雨顺五谷香,优渥的自然条件孕育了牦牛、藏羊、乳制品、青稞、枸杞、马铃薯、藜麦、中藏药材、野生黄蘑菇等多种绿色农畜产品,勤劳的贵德人民培育了冬小麦、油菜、胡麻油、花椒、苞谷杏、蜂蜜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2010年7月,国家对口援青工作正式启动,江苏省对口援建海南藏族自治州,南通市对口支援海南州贵德县。10多年来,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地合作交流的机制框架基本建立,合作内容不断丰富、规模逐步扩大,初步形成了经济、干部、人才、教育、科技相结合和政府、企业、社会齐参与的合作工作格局。10多年来,南通先后有四批干部援青,他们带着南通人民的深情厚谊,为海南州建设与发展贡献了智慧与汗水,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江苏援青指挥部的协调下,南通狼山旅游度假区为贵德县提供了智慧景区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中国农业银行南通支行援青干部陈海涛牵头实施了贵德南岸景区智慧停车系统,成为贵德第一个银旅合作智慧旅游项目,当年实现收益100多万元。南通工作组借鉴江苏产业发展的经验,协助贵德旅游开发管理委员会、县文旅局牵头组建了贵德文旅产业行业协会,对产业链上30多家旅行社、宾馆酒店、农家乐、文创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进行了资源整合,有效推动了同业合作和产业协作。2020年,南通工作组协助县政府组建了贵德德缘文旅投资有限公司,形成了景区运营、酒店管理、组团地接等业务板块,成为海南州第一家县级国有实体化旅游运营企业,公司2021年正式运营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0多万元,当年实现盈利。

  当天,贵德县人民政府和南通科技学院在农业技术领域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贵德旅游开发管委会与南通市旅行社协会签订了旅游市场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两地还在人力资源合作、农畜产品供应链方面进行了签约。

  记者了解到,江苏“十四五”援青规划安排贵德县与文旅产业发展直接相关的援建项目6个,总投资6850万元。其中,投资3000万元的贵德县全域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已全面建成,具备“营销中心、展示中心、指挥中心、维权中心”四大功能,成为青海省第一家县级全域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投资900万元的乡村智慧旅游系统、投资950万元的马什格羊水利风景区、投资700万元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投资400万元的产业扶持、投资900万元的等项目将成为贵德全域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龚丹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