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粮保供 农机护航!第四届农科开放日上智能农机轮番登场

2022年06月26日 12:51:10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ad26a6c3de4293abafd43c14d3616a 41332718 2022-06-26 12:51:10 /a/20220626/bbad26a6c3de4293abafd43c14d3616a.shtml

  又是一年农忙时。今天(6月26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第四届农科开放日农机化所专场活动,在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举行。活动以“稳粮保供 农机护航”为主题,水稻大苗插秧机、田间管理机器人、喷雾小坦克等多种不同用途的现代农机装备和智能农机轮番登场,让前来参观的小学生们大饱眼福。

  活动现场,在专家的遥控下,一辆植保喷雾小坦克随着履带转动,灵活地行驶起来,所到之处,喷射出细密的水雾。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处长胡良龙介绍:“这台机器可以在丘陵山地行走。自动喷出农药,可以实现远程操作,人药分离,而且施药均匀,节水省药……”

  小朋友们一边听得津津有味,一边目光跟着“小坦克”转动,发出阵阵惊呼。除此之外,还有天上飞的遥控飞行植保机,地上走的水稻大苗插秧机、田间管理机器人等等,它们的威武霸气和灵活高效给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南京市长江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廖可悦表示,看完各种展示,她印象最深的就是水稻大苗插秧机。她说,自己的爸爸小时候在农村长大,总是和她回忆起夏天下田用手栽插水稻秧苗的辛苦。“现在农民伯伯有了这台机器,就可以不用那么累,效率也提高了,我们的农机真是太厉害了。”廖可悦开心地告诉记者。

  廖可悦的妈妈张女士也表示,说一尺不如行一寸。这样的开放日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平时孩子很少有机会接触农田,今天来这里亲身体验了这么多先进的农机装备,也是培养了他们勤动手、爱创造的科学精神。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农机装备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国之重器”。胡良龙介绍,未来农机的发展越来越趋于智能化、信息化。“十四五”期间,江苏计划建设400个无人化农场,无人农机也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他也希望,借助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孩子“知农、敬农、爱农”,努力学习、锐意创新,立志投身科技事业报效祖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