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个国际禁毒日:江苏筑牢全民禁毒防线,让我们对毒品说“不”!

2022年06月26日 15:10:54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5a46076041c4df08c9d3701b9b38d60 41333480 2022-06-26 15:10:54 /a/20220626/85a46076041c4df08c9d3701b9b38d60.shtml

  今天(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江苏各地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青少年是毒品预防教育的重点。淮安市公安、教育等部门邀请中国禁毒爱心形象大使戴文军,走进淮安市阳光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戴文军结合自己多年的禁毒工作经验,通过讲解的一件件鲜活的案例,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和普法教育课。

  “我希望有更多的家庭能重视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更多的学校能够参与到这项活动当中。希望我们国家的青少年染毒、吸毒的越来越少,坚决将毒品铲除掉,让我们的民族更健康,让我们的家庭更健康,让我们的孩子更健康。”戴文军表示。

  当天上午,盐城市盐都区新建成的张庄街道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该基地设有禁毒历程、毒品种类、VR毒驾体验等多个展示区,让大家通过互动参与体验,从视觉、听觉和触觉上对毒品的种类、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盐城市盐都区张庄街道禁毒办专职副主任许洪标告诉记者,该基地将作为禁毒宣传阵地,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禁毒工作中,特别要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来参观,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任何跟毒品有关的,持有、运贩、吸毒,包括集合大家一起去吸毒……这些所有的都是违法犯罪行为,不要去尝试,不要有侥幸心理……”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联合镇江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镇江市润州公安分局,在六圩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开展了长江禁毒宣传活动,民警向船民及水上职工讲解了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并教大家如何辨别毒品原植物、新型毒品。

  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扬州派出所民警曹昌远介绍,他们在日常工作巡逻中曾经就发现,有一位船民在自己的船上种了五棵罂粟,可见船民对毒品的了解相对较少,因此开展这样的禁毒宣讲活动非常有必要。“之前只听说过海洛因,还是在电视剧上看到的,具体都没见过。现在我有了更深的了解,应当要远离这些毒品。”船民魏先生说。

  泰州市部分人大代表走进企业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了解毒品对自身、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提高他们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拒毒意识。

  如今,一些毒品犯罪分子利用寄递企业网点分布广、运输交付快等特点,从境外购买毒品后,经过伪装通过寄递渠道走私贩卖毒品。当天,南通市通州区举行了禁毒邮路开通仪式,一辆辆绿色邮政快递车身上张贴着醒目的禁毒宣传标识,快递员们化身禁毒宣传员,传播禁毒知识。“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寄递渠道的禁毒工作,在收寄过程中要实名收寄、开箱验视、安检过机,看到疑似毒品应及时向公安机关反映。”快递员张伟萍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淮安台 盐城台 镇江台 泰州台 南通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