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就业进行时:新能源招聘职位增速达64.4%

2022年06月26日 19:36:08 | 作者: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23cf381096e43c3a503abc70e1888bc 41335081 2022-06-26 19:36:08 /a/20220626/523cf381096e43c3a503abc70e1888bc.shtml

  记者今天(6月26日)从智联招聘获悉,日前,智联研究院发布《新能源行业人才需求与发展环境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新能源产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增长高达64.4%,高出全行业54.4个百分点。

  受减碳政策、环保理念等多重因素影响,新能源产业近期走势趋旺,相应招聘岗位快速增长,行业人才吸纳迎来增长飞轮。在新能源行业中,招聘岗位呈现散点分布的特点,各岗位招聘需求占比差异不明显。就不同岗位来看,普工/操作工岗位招聘需求占整体招聘职位数的5.3%,排名第一。其次是销售顾问、销售团队经理,占比分别为2.8%、2.4%,质检、电气、工艺等工程师的需求均比较靠前。由于新能源行业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行业,因此招聘岗位需求也偏向于技术应用型人才。而随着行业迈入市场化阶段,企业需要销售人才帮助公司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在新能源行业职位数占比TOP20城市中,北京职位数占比5.4%,排名第一。其次是合肥、深圳、苏州,分别占比4.7%、4.6%和3.5%。而从职位数增速来看,合肥力压各大城市,以135.2%的增速在职位数占比TOP20城市中排名第一,其次是厦门、常州,增速分别为90%、72.4%。常州太阳能光伏、动力电池等领域发展迅速,促进了新能源岗位招聘。

  调研数据显示,所有受访者中,有58.2%认为新能源是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占比在所有行业中位居第一。而新能源从业者中有高达76.2%的受访者认为本行业具备发展潜力,53.9%从业者对行业发展充满信心。以上数据说明新能源行业不仅成为公认的“风口行业”,同时,现有从业者对行业有很高的认同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