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部分景区引入“剧本杀” 打造沉浸式旅游新体验

2022年06月26日 18:24:06 | 作者: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27cb85e3564b18bd3d0e797c53dd98 41334794 2022-06-26 18:24:06 /a/20220626/9427cb85e3564b18bd3d0e797c53dd98.shtml

  为了迎接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许多景区推出新玩法。借助景区实景设计的独一无二的"剧本杀"产品在南京的多家景区亮相,为游客提供更多可参与、可互动的沉浸式新体验。

  游客化身探员,通过搜集线索和推演剧情,在探寻实景文物中和NPC互动通关,解开牛首山的一个又一个秘密。这是南京牛首山景区新推出的实景剧本杀互动游戏,通过考究文物背后真实的历史故事,还原真实的穿着和背景,整个景区都变成了游戏场景,让游客在游戏中体验牛首山文化。《牛首修心》总策划张明轩表示,此前游客游览只能通过导游讲解或者阅读标牌了解景区,现在这段历史被融入故事之中,游客变成玩家在玩一个故事,就能更深刻、更沉浸体验到关于景区本身的文化。

  与室内小型"剧本杀"活动不同,景区可以提供范围更大且真实的场景,游戏内容也可以承载相应的人文、历史等元素,寓教于乐。南京文旅主播张真好表示,旅游领域以前导游是重点,现在游客是重点。游客从听到参与,自己成了主人公。因为南京这个城市,本来就是有文化、有故事、有历史、有底蕴的城市,游客参与到故事当中去,梦回某个朝代,然后感受到当时场景下的文化,体验感会更强。

  大型实景互动剧本杀,作为旅游行业的新兴产品,进一步丰富了景区游玩内容,拉长游客停留时间,加深游客对当地文化的了解。除牛首山外,南京夫子庙、愚园等景区都将在7月份推出与实际场景结合的沉浸式"剧本杀"项目。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元国璋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