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植物园首届荷花新品种展28日开展

2022年06月26日 16:51:00 | 作者: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b5512bf90547fd8d284efaf866bef6 41334312 2022-06-26 16:51:00 /a/20220626/47b5512bf90547fd8d284efaf866bef6.shtml

  炎炎夏日,正是荷花开放的时节,荷花,亦称莲花,芙蓉,芙蕖,菡萏,从古至今深受人们的喜爱。无论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阔,还是“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的活泼,亦或是“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又或是传唱千余年的汉乐府民歌,无一不反映出人们对荷花的钟爱。

  今天(6月26日),南京中山植物园获知,6月28日起,南京中山植物园在荷园和植物分类系统园举办首届荷花新品种展,40多个品种1000余盆荷花新品将次第开放,供您一一赏鉴。 

  荷花,莲科(Nelumbonaceae)莲属(Nelumbo Adans.)植物的统称,是起源最早的被子植物之一,距今一亿三千五百万年以前,北半球的许多水域就有莲属植物的存在。

  现如今的荷花品种虽然有很多,但却都是由莲属的两个种亚洲莲(Nelumbo nucifera)和美洲莲(Nelumbo lutea)演化培育而来,亚洲莲是国人比较熟悉的粉红色,而美洲莲却是少见的黄色。

娥英

钟山红澜

  本次展览将展出荷花新品种40余个,其中10个新品种已获得农业农村部颁发的植物新品种权。传统荷花品种多为粉红色少瓣、红色重瓣及白色重瓣,本次展览将有多个令人眼前一亮的新品种:如首个人工培育的嵌色品种“娥英”,亮黄色重瓣的“振国黄”,黄绿色叠球状的“如润莲”,艳丽的绛红色新品种“绛罗袍”“古都绛房”,花开百日(群体花期)的“霞光焕彩”等。花色、花型、花态都别具一格,或清雅高贵,或娇艳矜持,或小家碧玉,或仙气飘飘……此外,荷园还保存有荷花核心种质400多份,睡莲种质40余份。

铺金叠翠

金陵绛染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