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交作业!南京高淳学生用蔬菜汁制花式蒸饺告别食堂阿姨

2022年06月25日 21:54:16 | 作者:张士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e8c04aca384c1593c4ed71c3469b83 41330274 2022-06-25 21:54:16 /a/20220625/6de8c04aca384c1593c4ed71c3469b83.shtml

  6月25日,江苏南京,高淳中等专业学校,刚结束期末考试的烹饪班学生总感觉心里少了点什么。原来,最近这段时间,由于气温逐渐升高,不少食堂阿姨没有胃口,导致工作没有精气神!烹饪专业学生把这个情况告诉中餐烹饪张老师,张老师对他们的细心观察给予支持,并表示夏至后胃口降低属于正常现象,人们常说夏至面,夏至过后多吃些面食有助于增加胃口。

  学生经过商量后,决定为食堂阿姨交一次“期末作业”!他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各种新鲜蔬菜打成不同颜色的汁,并将所学的花式蒸饺包制技艺融入其中。放假前,要给食堂阿姨们一次惊喜!

   

   学生正在摘面剂子

  学生将包好的半成品放入蒸屉里

  学生展示包好的花式蒸饺

    食堂阿姨尝新

  食堂阿姨为学生们的厨艺点赞

  该课程实训张老师表示:“这真是一次别开生面的期末作业!学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并且能够体会食堂阿姨的艰辛与不易,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亲手制作纯天然的花式蒸饺,有鸳鸯饺、四星饺等,这些都是我们实训课上学习的,没想到他们能温故知新,还能在没有老师的指点下做的这么好,这次期末作业既有物质上的优秀,也有精神上的优秀,为他们点赞。”

  (编辑/刘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