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业主的利益 没有多想!”南京一小区保安勇抓小偷受重伤

2022年06月23日 14:46:15 | 作者:齐小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f761759a89439b84e74f8d9f5b7958 41310367 2022-06-23 14:46:15 /a/20220623/dff761759a89439b84e74f8d9f5b7958.shtml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市政天元城的一名保安沈杰受到了广泛关注。6月16号中午,沈杰在小区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实施盗窃,随即上前制止并与该男子搏斗,在身负重伤的情形下,他仍然揪住小偷不放手,直到同事赶来合力将其制服交给了民警。目前,沈杰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恢复状况良好。

  据小区另一位保安称,当时沈杰满身是泥,看起来十分痛苦。他们立即将沈杰送往医院抢救。到医院后经检查,沈杰肠道外翻,双臂及手指多处骨折,被立即送往重症监护室治疗。

  据了解,物业公司安排了专人进行陪护照料,目前的治疗费用也全部由公司进行垫付。得知此事后,小区业主们非常感动,纷纷捐款救助沈杰。6月17日上午,业委会委员及业主代表等一起去医院看望了沈杰,据最新统计,市政天元城有700多户业主自发捐款,总计捐款额超过7万元。

  今天(6月23日)上午,记者也联系到了沈杰。沈杰告诉记者,目前他的身体状况恢复良好。谈到当时的想法时,他说,当时没有多想,只是做了本职工作该做的事情。沈杰表示,等身体恢复了,还会坚守在原有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保护小区业主的权益。目前,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已认定沈杰的行为是见义勇为,涉嫌盗窃男子正在接受警方调查处理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蒋蓉宁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