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同心 平安同行:南京首个高校见义勇为工作室成立

2022年06月23日 16:57:19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c07a089ce034fe78152601e0f7dbe7e 41312091 2022-06-23 16:57:19 /a/20220623/7c07a089ce034fe78152601e0f7dbe7e.shtml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天(6月23日)上午,南京江宁高新区见义勇为工作站南京传媒学院工作室揭牌成立。这个工作室也是南京市首个设立在高校内的见义勇为工作室。

  南京传媒学院见义勇为工作室位于学校里,和江宁公安分局南传方山警网联动中心合署办公。工作室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依托高新区见义勇为工作站开展各项活动,成员为高新区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南传校卫队、南传光源救援队成员。

  今天上午,南京传媒学院见义勇为工作室揭牌,并被授予区见义勇为志愿者大队、南京传媒学院分队旗帜。近期涌现的十名见义勇为先进典型代表受到表彰。这批先进代表中,既有帮助群众挽回巨额损失的辅警队员,也有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和勇救受伤同学的大学生。活动还通过舞蹈、配音节目、诗朗诵等,向全校师生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传递见义勇为“接力棒”。

  作为南传见义勇为工作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传校卫队隶属该校保卫处。光源救援队则是该校应急协助力量,协助配合学校完成各类突发情况应急处置。

  郭龙飞是南京传媒学院的大三学生,也是见义勇为志愿者分队队长,他和同学们在2021年10月成立了光源救援队,这个救援队所有成员现在加起来有50人,都是大学生。

  “志愿队主要是帮助处理学校的一些突发状况,包括但是不限于学生跌落、消杀防疫等。学生需要抓蝙蝠、抓虫的,只要同学们需要,我们就是一支可以全方位什么都能干的志愿者队伍。我们主要目的还是公益性救援。”

  所有佩戴救援衔的正式成员,都是红十字会认证的持证救护员,也是江宁区消防救援大队认证的义务消防员。

  今后,校卫队和救援队不但要各司其事,而且还要推广见义勇为的精神,让大家见义勇为,见义智为。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高新区派出所教导员俞亮介绍说,学校的校卫队主要是协助保卫处做好校园内部的安全防范,隐患排查。光源救援队,是由学生自发自愿成立的志愿公益组织,绝大多数成员都有救援证,经过红十字会培训上岗。他们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和保卫部门,做好校园内部的疫情防控、巡逻防范、志愿服务,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倡导同学们,尤其是大学生,争取更多行动,包括见义勇为,同时也希望大家见义智为。

  南京江宁区目前共有见义勇为工作站13个,工作室2个。2020年以来,江宁区共确认抗击疫情、举报违法犯罪、反诈止损挽损、救死扶伤等领域见义勇为人员600余人。下一步,将继续突出警校联动,发挥大学生群体青年担当,提升高校隐患排查、应急救援、志愿服务能力水平,为建设平安高校、文明高校凝聚力量。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田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