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小伙河里摸河蚌 居然摸到一枚炮弹

2022年06月23日 15:55:35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dd86cd1b6b457c8d09cc200e516d8c 41311278 2022-06-23 15:55:35 /a/20220623/28dd86cd1b6b457c8d09cc200e516d8c.shtml

  本想着下河摸点河蚌,河蚌没捕到,竟捞上来一枚炮弹!记者今天(6月23日)从苏州相城警方了解到,近日辖区居民小赵就遇上了这样一件稀罕事,惊慌失措的他立即打电话向相城公安分局漕湖派出所求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原来,小赵本来想在河里摸点河蚌,忽然手里摸到一个柱形物件,估摸应该是矿泉水瓶,刚想放回去,仔细一摸又不太像,拿在手里硬邦邦的、重量还不轻,便拿出水面仔细端详。眼前是个“铁疙瘩”,头部尖尖的,像个“大型子弹头”,“我怎么看怎么像炮弹,真的吓坏了,赶紧扔回了水里游上了岸。” 小赵说道。发现这铁疙瘩后,小赵也不敢贸然处置,这才远离现场并报了警。

  民警立即在河道附近拉起了警戒线,防止不明真相的群众靠近,同时向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请求巡特警大队前来处置。很快,相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赶到了现场,根据小赵的描述,民警在河中一番搜索,最终将炮弹打捞上岸。这枚炮弹看起来约60厘米长,有点像迫击炮弹。

  “报警人的做法是正确的,炮弹虽然年代久远,部分锈蚀,但仍有可能发生爆炸。”在现场进行处置工作的巡特警大队民警表示,在无法确定是否有杀伤力的情况下,一旦操作不当,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经鉴定,这个“铁疙瘩”确实系炮弹。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周边群众安全,巡特警立即采取相关措施,找来木箱及减震设施,小心翼翼地将这枚炮弹安全转移。目前,这枚炮弹已得到了妥善保管。

  警方提示:如果发现疑似炮弹,市民们切勿擅自处置。炮弹虽然年代久远,但还是存在一定危险性;一旦发现类似物件不要轻易靠近、搬动甚至拆解。此外,炮弹也不能随手丢弃,以免对社会造成危害。最好的方法是将炮弹留在原地,自己远离现场,并阻止他人靠近,同时及时报警,寻求警方的帮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伟清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