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夏至养生 南京高淳学生手绘江苏13市特色面画

2022年06月21日 13:18:14 | 作者:张士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468e7987a8f41fe8a06ac4be20b37de 41293464 2022-06-21 13:18:14 /a/20220621/0468e7987a8f41fe8a06ac4be20b37de.shtml

  今天(6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冬至饺子夏至面,为引起节气养生的重视,当日,南京高淳中等专业学校烹饪专业的学生,利用专业优势,发挥技能特长,用漫画的形式,将江苏13市的特色面条跃然纸上,并向学校食堂阿姨、门卫大叔及保洁阿姨进行夏至面的养生知识科普。

  该专业张老师说:“为学生能将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生活需求的别样科普形式点赞。”

  

学生专心手绘面条

烹饪专业学生进行夏至养生知识科普

烹饪学生进行夏至养生知识科普

  “二十四节气”被誉为“中国第五大发明”,2016年成功入选世界非遗名录。这其中凝结着丰富的饮食文化,讲究应季和顺时,饮食与时序协调养生。

  张老师认为,烹饪班的学生能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挖掘节气本身内涵,手绘美食宣传养生,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希望能借此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增强饮食文化自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