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端午|端午粽飘香:乡邻深处 绘出佳节“文明愿景”

2022年05月27日 20:46:28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ba2372c9150422faa6a58db5e83322f 41088678 2022-05-27 20:46:28 /a/20220527/0ba2372c9150422faa6a58db5e83322f.shtml

  端午节即将到来,江苏多地举办了热闹的包粽子、庆端午活动。不仅热闹好玩,还能弘扬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感情。 

  旱地划龙舟、包粽子 乡邻欢聚共度佳节

  今天(5月27号)下午,南京汤山街道古泉社区广场上热闹非凡,小朋友们举行了“旱地划龙舟”竞赛,他们一个个使出了吃奶的劲头,套着龙船奋力奔跑,有的几乎跑掉了鞋,引得周围的观众哈哈大笑。

  接下来,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一起点朱砂、挂香囊、编蛋网、射五毒,把节日的活动氛围烘托到高潮。另一边,社区工作者组织了文明家庭代表们一起包粽子、话家常,粽香艾香飘满堂。

  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古泉社区居民赵有美表示,快端午节了,居民一起包粽子,在外面包人多、热闹、开心,感觉到社区越来越好了。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以传统文化为契机,融洽乡邻情感,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作为家园一份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古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方蒙蒙介绍,社区设立了便民洗车点,居民一年可以免费洗很多次车。在助老这方面,社区有一个餐厅,60岁以上老人有需要的话,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去买,80岁以上就是免费的,过来吃就可以了。行动不便的,社区有专人提供送餐服务。

  水库“赛龙舟”将开赛 志愿者慰问传温情 

  龙舟竞渡千帆起,飞桨逐浪竞风流。端午节来临之际,连云港市即将举办“赛龙舟”活动,展示竞技风采、弘扬传统文化。多支龙舟队伍提前进入石梁河水库赛场进行适应性训练。

  沿着湖景大道前行,欢墩美食广场的“大鱼海棠”主题墙绘已经完工,凤凰水岸公园已完成岸线草花撒播,湖心绿洲尽收眼底,一幅碧水畅流、百舸竞发的生机景象徐徐展开。

  连云港市赣榆区清水进城行动联席办负责人王裕童介绍,通过实施渔人码头、亲子乐园、凤凰水岸、石沟埃入库河口湿地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石梁河水库水生态修复功能水平,结合杨树林民宿渔鲜特色美食街等项目,深度实现水库文旅产业融合。

  在常州溧阳,社区的志愿者领取提前包好煮熟、装进礼盒的粽子和咸鸭蛋,分别来到460多户特殊家庭中,让“爱”走进他们心中。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许莹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