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一键找车位 南京"宁停车"APP功能升级

2022年05月25日 19:38:35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533d70cf2f45089780e6382cdfd071 41068891 2022-05-25 19:38:35 /a/20220525/6d533d70cf2f45089780e6382cdfd071.shtml

  为实现停车资源共享,让市民停车更方便,近年来,南京一直在着力打造“宁停车”手机APP。最近,这一APP又迎来新的功能,市民不仅可以一键找到就近停车场、路边停车泊位,还能看到剩余车位数。

  记者今天(5月25日)来了南京市行健路上,如何在到达之前了解这条路上有没有空车位?大家可以打开“宁停车”APP,点击找车位,在当中输入这条路的路名,再点击屏幕上方P停车标识,就能看到,行健路上目前路边的总车位数是35个,空车位是12个。除了路边停车泊位,在“宁停车”APP上,还可以点击搜索周边的各类停车场和共享停车位,均可以看见空余车位数量。

  南京市鼓楼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枫说:“收费员手上有一个手持的POS机,他对进出场的车辆都会用手持POS机进行录入或取出,在平台上也能显示。”

  为了整合南京地区各类停车资源,让数据可视化,更方便市民找寻。近年来,南京城管部门搭建并不断完善“宁停车”APP后台,目前该市1369家公共备案停车场、7.8万个道路临时泊位已经全部实现联网,36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部接入,8.59万共享停车泊位完成共享备案。南京市民杨先生说:“停车最怕的就是没有车位,到处找车位,这个软件还是不错的,方便我们找车位。”

  不过,记者也发现,在使用“宁停车”找车位时,存在车主定位、导航路线不精准的问题,还有待改进。南京市城管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处长叶彬介绍:“下一步,从‘宁停车’APP的角度来讲,我们主要给市民提供精准推送,主要是精准的定位和精准的地图,打点功能。”南京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宁停车”APP还将上线充电桩、加油站、美丽乡村、红色教育基地、公厕等地点,完善自动定位、主动推送、智能搜索、精准导航等功能。

  目前,除了“宁停车”APP,市民还可以登录“宁停车”微信小程序,在道路临时停车及共享停车时,可以在线缴费续费、申请包月、申领非税发票,并支持远程付费。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范思成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