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商学教育如何牵手合作?来看全球大咖云端对话

2022年05月18日 23:20:09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d44bd4f21d940178076643feab49bf3 41010978 2022-05-18 23:20:09 /a/20220518/bd44bd4f21d940178076643feab49bf3.shtml

  今晚(5月18日),庆祝南京大学120周年“互联共生 重新出发”国际论坛在南京大学商学院召开,后疫情时代,国际工商管理学术交流与合作面临哪些新局面、新挑战、新机遇?来自近1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名与会者在云端对话、在线上交流。

  南京大学校长吕建致欢迎辞,他指出南京大学商学院在全球交流中扮演着先锋角色,是文化交流的窗口,与多个国际知名院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疫情当下,南京大学期待在国际层面上,在专业领域携手合作,共同构建愿景共享的学术共同体,实现共赢发展。

  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行知书院院长、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从论坛举办的背景、内容和展望等方面作筹备报告,他表示论坛会为经济和工商管理领域的高校领导、专家和学者提供一个平台,分享最新研究成果,讨论在后疫情时代国际管理交流与合作中存在的问题、挑战和解决方案。  

  现场,来自全球各地的10位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就后疫情时代国际工商管理学术交流与合作如何更好展开进行了深入研讨。

  来自悉尼大学的John Shields教授首先对南京大学成立120周年表示了热烈祝贺,他向大家介绍了建立国际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和实施方法,他认为,现如今部分机构缺乏对于合作伙伴的综合治理和管理能力,全球各机构在这方面进行提升,才能高效地参与合作。

  “新冠肺炎疫情从时间、空间和人间改变了我们的价值观,大家开始从新视角看待商业的意义。”九州大学Megumi Takata教授认为,国际交流是改变思想最有效的方式之一,要从深化创新内涵、提供创新可行性和发现创新机会等方面采取新举措。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Stephen Nicholas教授说:“在这次论坛上,我不仅听到了分析,而且还听到了关于未来的建议,教育交流与合作总体上是双赢的结果。”

  会上,来自各国的专家学者们还就后疫情时代商学教育的未来发展各抒己见、轮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直面疫情后国际合作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取得丰硕成果。未来,国际工商管理学术交流与合作前景广泛,将与全球各校在后疫情时代开启携手发展新篇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