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气老总订餐订酒“付全款”?警方及时阻止避损失

2022年05月18日 17:58:38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ca14c6d19f24dfea3dd7a8c86f95a3d 41008603 2022-05-18 17:58:38 /a/20220518/8ca14c6d19f24dfea3dd7a8c86f95a3d.shtml

  今天(5月18日),记者获悉,近日,扬州某酒店主管侯女士来到扬州市广陵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向值班民警反映了近期一位“豪气”顾客订餐的事情。原来,5月11日晚,侯女士在前台接到订餐电话,对方自称某公司负责人李某,由于近期食堂装修,需要为28名员工订购12天的工作餐。为了便于沟通,侯女士添加了李某的微信,接着这位“李总”在酒水上提出了一个“特别的要求”:必须要提前准备好一款指定品牌的红酒,共计26箱。

  然而自己的酒店并没有该品牌红酒的库存,不想错失“大单”的侯女士想尽办法,但都没能在周边找到货源。5月12日上午,“李总”询问侯女士红酒备货情况,得知酒未能订到,“李总”便好心向侯女士推荐了一位供应商,让她从该供应商那里进货,同时声称可以把酒水费算在餐费内一起结账,这也算帮侯女士解决了“燃眉之急”。

  侯女士按照“李总”的推荐添加供货商微信,询得该红酒售价为1800元/箱。侯女士随即与“李总”确认红酒品牌,想不到“李总”十分“豪爽”,声称全额预付餐费和酒水费,并发送了一张向酒店账户支付10余万元的转账记录截图,催促侯女士赶紧下单购买红酒。客户如此“善解人意”,侯女士丝毫不敢怠慢,为了不耽误订酒事宜,侯女士打算当天下午一上班就去银行办理汇款手续。下午14时,正当侯女士准备出发之际,她突然想起在网格微信群里,社区民警经常推送的“每日电诈速推”的反诈提醒,于是想着去辖区东关派出所核实一下。

  在了解到事情经过后,值班民警立马警觉起来,认为侯女士很可能遇到了精心设计的骗局,告诉侯女士应先确认对方支付的款项是否到账。经过民警的点拨,侯女士回想“李总”先前的行为确实有些异常,随即与酒店老板确认,发现酒店并未收到“李总”的转账。当侯女士询问“李总”为何转账还没到账时,“李总”和“供应商”已将侯女士拉黑,侯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侯女士再次来到东关派出所,感谢民警们日常的反诈宣传和高效地劝阻,才使得一场精心设计的“红酒骗局”被识破,更避免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警方提醒:餐饮企业主接到陌生订餐电话时,要保持清醒,核实清楚对方身份,不要在没有当面确认的情况下,先行垫付相关费用;遇到诈骗或可疑情况,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李时)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