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职工!快来进行免费“两癌”筛查

2022年05月14日 16:22:02 | 作者:沈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82310575724399ae590a1c2cf0f873 40947198 2022-05-14 16:22:02 /a/20220514/d882310575724399ae590a1c2cf0f873.shtml

  由江苏省卫健委和江苏省总工会组织的,惠及全省广大女职工的"520"公益"两癌"筛查活动线上报名已经开启。受疫情影响,今年将不会举办大型的线下活动,有需要的女职工在报名后,可前往相关医院进行筛查。筛查有哪些项目?筛查后发现问题,如何处理?对于困难职工,又有哪些救助措施呢?

  相关医院准备就绪 可凭身份证前往检查

  今天上午,记者从相关医院了解到,公益"两癌"的筛查工作已于近期陆续展开,在完成线上报名后,女职工可凭借身份证原件,到医院进行免费检查。

  南京市玄武区同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灵聪说:“主要做的项目是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的检查,宫颈液基细胞学检查还有乳腺超声(检查),我们中心从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有(筛查),保证有足够的医护人员在这边,一个人从头到尾检查下来时间是比较久的,我们每天的门诊(筛查量)大约20多位。”

  "两癌"指的是宫颈癌、乳腺癌,它们也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主要恶性肿瘤。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提倡母乳喂养,保持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早筛查、早预防也很重要,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治疗。

  王灵聪介绍:“如果筛查完发现有异常的结果,乳腺上有问题 ,我们中心负责写转诊单,推荐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排除是否有恶性(肿瘤)的问题,如果是宫颈方面的问题 ,我们也写转诊单,到区属的妇保所做阴道镜的检查,最后如果确诊是不好的结果,自己可以选择后期的治疗。”

  困难女职工筛查发现异常 工会将及时启动帮扶体系

  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去年以来,全省工会联合省卫健委,已经为88.9万名女职工提供了免费的"两癌"筛查服务。今年,全省工会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受疫情影响明显的小微企业和困难女职工的免费"两癌"筛查服务。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柯说:“我们预计在今年的话,会在全省服务30万(名)左右女职工,为她们提供免费‘两癌’筛查,如果通过‘两癌’筛查发现职工有得病的情况,本身家庭困难 ,我们会及时启动工会帮扶体系。”

  对于确实困难的女职工家庭,可通过"江苏工会服务网"、"江苏工会"应用程序中的"困难帮扶"板块进行申请,或到当地工会的服务中心进行线下办理。办理时需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并授权对家庭财产状况进行核查。核查通过,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保险等报销后,个人仍难以承受的医疗费用,工会会根据负担轻重分档补助,总额不超过个人负担部分。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