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恢复元气”!餐饮企业领到现金补贴这样用……

2022年05月14日 18:40:40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54d2071258c4daeabdf534185157326 40950033 2022-05-14 18:40:40 /a/20220514/d54d2071258c4daeabdf534185157326.shtml

  近期,南京多地各类助企纾困补贴正在陆续发放到位,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的餐饮行业在拿到补贴后,都是如何使用的呢?

  5月14日上午十点多,记者在南京一家规模较大的连锁餐饮店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午市前的最后准备。今年22岁的李雨芸在该餐厅内担任服务员,她告诉记者,虽然疫情期间客流受到了影响,但餐厅坚持为大家发放工资,补贴下发后,餐厅也将这笔钱用在了员工身上。

  “客勤没有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基本上经常在宿舍休息,休息的时候店铺给我们准备了生活必需品,我们自己也不用准备了。”李雨芸说道:“就很暖心,也给我们减少了一些平时的花销。”

  “保证他们在疫情期间能感受到家里的温暖。”餐厅店长穆玲告诉记者。

  记者在走访中得知,补贴的发放,不仅对企业面临的困难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也增加了企业的信心,随着餐饮企业的经营逐渐恢复到高峰时期的六成,为了应对逐渐增多的客流,有些店铺将现金补贴变成了消费活动,回馈给顾客,也有的则进行了一些设备上的改进。

  “节约了我们一部分的运营成本。”餐厅店长沈严菊表示:“更换了自动小炒机上的一些零部件,小炒机上的炒菜锅,放蔬菜的盒子,还购置了一些肉类、蔬菜类、蛋类这些原材料。”

  据介绍,目前南京多个地区都已经对各类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进行了补贴和扶持,此外,南京市也针对临时封控区、管控区内的部分企业予以相应的现金补贴,目前,补贴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就有五家企业得到了这笔补贴,泰山街道协作发展办工作人员许丹介绍,宾馆以床位的多少来进行额度的区分,餐饮企业则根据房屋的面积来进行区分。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