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 "自热粽"走红 苏州"灰汤粽"受欢迎

2022年05月14日 17:25:28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10bc8d44bd4bfe9440092bc514e78e 40948474 2022-05-14 17:25:28 /a/20220514/5a10bc8d44bd4bfe9440092bc514e78e.shtml

  还有不到20天就是端午节了,粽子又成了消费市场上的主角。今年,无论是散装粽,还是礼盒粽,价格普遍都没有上涨。此外,各种网红粽、特色粽、甚至是奇葩口味的粽子也是层出不穷。

  在南京、宿迁等地大型超市里,各式各样的粽子上场,争奇斗艳。散装粽大多数在十几元钱一袋,多以传统口味为主,比如红豆、蜜枣、蛋黄咸肉等,货架上也出现小龙虾粽、血糯栗子粽的身影。

  今年线上销售的粽子有不少口味更加独特。比如臭豆腐粽、螺丝粉粽、榴莲粽等。此外,记者注意到,继自热火锅后,自热锅粽子也上线了,一般每盒售价二三十元左.,自热粽里配有加热包,消费者只需按步骤操作,就可享用热腾腾的粽子。

  在苏州,有一种当地特色粽子:灰汤粽。所谓灰汤粽,是用稻草或豆壳,烧成灰,再用这灰滤出来的水浸泡糯米,待到糯米成黄绿色之后,再包成粽子。煮熟以后,粽子呈棕黄色,米粒还带点半透明,吃起来,特别有嚼劲。

  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灰汤粽,一上午就能卖掉五百多只,等到端午节前,估计一天能卖好几千只。

  粽子虽好吃,但也不能多吃。像糖尿病、胃肠道疾病患者,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粽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