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货船遇险!高港船闸高效应对水上险情

2022年05月14日 15:22:30 | 作者: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80c05fa7f7c0011d9bc147ba32d56c 40946189 2022-05-14 15:22:30 /a/20220514/0180c05fa7f7c0011d9bc147ba32d56c.shtml

  “喂,调度,我船被撞了,船舱在进水,请求救援!请求救援!”5月13日15时左右,江苏省泰州引江河管理处高港船闸调度中心接到了一名船主的紧急求救电话,船舱进水,情况危急。高港船闸闻“险”而动,各岗位协同发力,高效应对水上险情,为遇险船舶提供有力救助,第一时间保障过闸船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时,高港船闸正有序调度船舶进入引航道待闸区停靠待闸。据了解,这艘来自安徽寿县的船舶在停靠不久后,被另外一艘安徽宣城籍船舶铁锚碰撞,形成一个碗口大的破洞,江水瞬间涌入船舱,随时都有沉船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调度中心当班工班长吴福兴接到求助电话后,通过监控视频迅速锁定事故地点,他第一时间暂停船舶调度,告知遇险船员将船开往口门浅滩,随时准备冲滩,并通知在下游航道巡查的工作艇工作人员协助开辟水上救援通道,而他自己也已经冲到了遇险现场参与救援。

  在得知险情发生后,高港船闸随即组织应急抢险组,第一时间上船为遇险船舶提供常备抢险设备大功率抽水泵、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及应急医疗药品;工作艇驻守抢险现场,维持秩序,组成多人抢修小组,积极与船员共同开展险情救援;通过短信平台和甚高频,广泛告知过往船舶注意避让,避免发生次生险情。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遇险船舶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有力保障了船员生命财产安全,船员向船闸工作人员连声道谢:“有了船闸支持,才能救回我的船,真是太感谢了。”全程参与救援的吴福兴表示“‘在岗一分钟,安全60秒’,这是我的职责。船和人都没事,我就放心了。”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许晨杨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