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存量偏低,呼吁市民积极献血

2022年04月13日 15:52:28 | 作者:王智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b263076da2c4de7a35c1120499bab01 40228986 2022-04-13 15:52:28 /a/20220413/ab263076da2c4de7a35c1120499bab01.shtml

  江苏省血液中心的库存仅够一周供应量,A、B、O、AB四种血型都出现了存量偏低的状况。受疫情持续影响,全省献血人数下降明显。前段时间,江苏省血液中心在封控区的几个献血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停止开放,原先献血的主力军--广大的高校大学生在校内不能外出,团体采血也受到影响。江苏省血液中心副主任郭东辉介绍,“就拿我们南京来讲,正常情况下我们省血液中心团采的量占到总采血量30%左右。从春节到现在,因为团采推进困难,现在团采的占比不到10%,这块下降明显,对总库存量影响较大,而对各个医院而言,一般的治疗用血和择期手术可能会适当地控一控”。

  为保障用血安全,江苏省血液中心落实《血站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行动,增大流动采血车的频次;开启预约献血平台;呼吁半年前献过血的,符合献血条件的这类人群再次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采血场所也都加强了疫情防控措施。市民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前往献血点时,需携带好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出示苏康码、行程码及近期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配合做好测温和手部消毒等防疫工作。同时也要提醒参与献血的市民,献完血后,要适当补充水分,注意休息,正常饮食即可,献血的手臂24小时内不拎过重的东西,24小时内不做剧烈的运动。

  为避免人员聚集,江苏省血液中心倡导预约献血,错时段安排无偿献血活动。

  预约献血途径

  献血预约热线:025-85418573;

  江苏省血液中心机采科:025-85411767(机采血小板、全血);

  微信公众号:江苏省血液中心。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王智斌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