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三国文化 诸葛亮铜像在清凉山驻马坡落成

2022年01月21日 13:52:35 | 作者: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cc51c4d1f14a048ecb3cd2d7c1c792 38350889 2022-01-21 13:52:35 /a/20220121/b3cc51c4d1f14a048ecb3cd2d7c1c792.shtml

  在农历虎年即将来临之际,1月21日上午,南京清凉山景区举行了驻马坡诸葛亮铜像揭幕落成仪式。

  传说三国时诸葛亮出使东吴,途经秣陵石头山(今南京清凉山),驻马观望秣陵山川形势,赞道:“钟阜龙蟠,石头虎踞,真乃帝王之宅也”,建议孙权迁都秣陵。孙权于黄龙元年(229年)迁都于此,开创了南京“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历史。经历2000多年的历史发展,南京已经成为特大城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

  清凉山景区一直重视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和弘扬,1984年在公园东门山坡上立石,并由书画大师刘海粟先生题写了“驻马坡”三个大字,“驻马坡”石刻旁建有驻马亭,在东门建有诸葛亮出使东吴的大型石刻浮雕。2021年,在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下,我们对驻马坡进行了综合提升改造。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驻马坡”石刻上方树立了由著名雕塑大师吴为山先生设计的诸葛亮铜像,周边景观得到了提升改造,驻马亭上方新建了观景平台。提升后的驻马坡和即将恢复建成的武侯祠,形成了崭新的三国文化景区。这既是我们今人对诸葛亮的最好纪念,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新的文化旅游观览好去处。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