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有人盯上车里“年货” 徐州警方破获流窜盗窃车内财物案

2022年01月21日 10:46:40 | 作者:赵羽佳 吴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f540a013d6a4a2785acfa3bf24d9997 38347515 2022-01-21 10:46:40 /a/20220121/1f540a013d6a4a2785acfa3bf24d9997.shtml

  年底了,有些车主会把准备送节礼的一些“年货”放在车里,而有人就盯上了这些“年货”。近日,在徐州鼓楼区的多个小区都发生了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民警通过侦察,最终在高铁车站将两人抓获,1月20日,两名嫌疑人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1月4日,徐州鼓楼警方先后接到多起类似车内财物被盗案件,受害人被盗的除了部分现金外,还有一些过节用的烟酒等“年货”。民警随后调取了案发现场公共视频录像,很快发现了两名可疑男子。

  经过串并案件,民警发现这多起案件都系该两名嫌疑人所为。通过进一步排查,很快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发现在案发后两名嫌疑人乘坐高铁逃离了徐州。

  1月19日晚上,民警通过侦察发现,两名嫌疑人乘坐高铁从杭州返回徐州,民警立即在高铁站台等候并伺机实施抓捕。

  两名嫌疑人刚出高铁车厢就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随即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行审讯。经审查,二人对通过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的事实供认不讳。

  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其觉得春节临近,一些车主可能会将贵重财物和一些“年货”存放在车内,于是就想到通过拉车门和砸车玻璃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他们自2021年12月份至今,先后流窜至徐州、杭州、南京、芜湖、上海等地,连续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临近春节,要提高防盗意识,车内切勿存放贵重物品,锁车门时一定要拉一拉车把手,确保车门锁上,再离开,切莫因小失大。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