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食品安全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四项整治”

2022年01月20日 14:46:23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49fb685da7433f81138389a5f8ff72 38328991 2022-01-20 14:46:23 /a/20220120/9849fb685da7433f81138389a5f8ff72.shtml

  为保障市民过好春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领域“四项整治”,守牢年货、餐桌、外卖、价格四大“安全底线”,全力保障春节食品安全,确保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考虑到居民买菜赶早的习惯,早晨七点不到,阅彩农贸市场快检室里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忙碌起来。快检员彭中文,对菜场内销售的蔬菜、肉类、水产品等进行了全覆盖的抽检。“一天要抽取36个样本,如果遇到节假日,比如周五周六等节假日,会加大采样量达到42个。如果发现疑似的,会做复检,如果两次复检都确定,会通知市场方以及市场监管局组织法检。”检测人员彭中文说。

  检测工作完成后,检测员将结果通过市场大屏向来往市民进行公示。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对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重要民生食品开展了检查整治行动,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此外,针对粮油蛋奶、饮料、糕点、炒货等年货经营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对进货查验、产品标识标注等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在这家农贸市场,执法人员发现销售单位销售的瓜子标签显示已经过期,要求立即整改。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年夜饭的饮食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放心年夜饭”及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守护餐桌安全。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首先对有年夜饭预订的商家订单进行了突击检查,包括食品原材料的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菜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冷藏设施和餐具洗消设备运转情况等多个环节。“我们为了保证食品的新鲜性以及食品安全这一块,我们一般提前一天到两天准备食材,也不会准备太多。我们都跟供货商有协议,做好了准备。”梅花香里餐饮单位负责人李庆顺说。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雨花分局副分局长陈颖表示,年夜饭专项检查主要是对食品安全检查,食材新鲜度,进货来源是否正规,加工环境,我们要查看后场是否卫生。为防止春节期间商家“坐地起价”,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强化春节期间食品类重要民生领域价格监管执法。对于投诉举报将及时处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