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渐浓:写春联 灌香肠…… 满是新春的味道

2022年01月19日 17:02:57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61869f4acc44b28095194e8d78d70e 38308523 2022-01-19 17:02:57 /a/20220119/ec61869f4acc44b28095194e8d78d70e.shtml

  写春联、送礼包、灌香肠、剪窗花…… 春节临近,江苏各地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年味越来越浓。

  "花事才逢花好事,虎年更有虎威风" ……昨天下午,南京绿洲保障房项目的建设方邀请了省内的书画名家,现场写福字、写春联,送给工友们。消防安装工小陈一拿到春联和福字,就赶紧把它们贴到了宿舍的门上,晒晒浓浓的年味。 江苏省建设工会副主任佘玉龙告诉记者:“因为疫情缘故,有的工人还要留在工地上,我们也通过这次活动,写春联、送福字,体现对他们的关爱。”

  南京绿洲保障房作为市级重点项目,为了能够按时交付,工期抓得很紧,一线工人加班加点、坚守岗位,非常辛苦。项目部也为工友们送上了节日大礼包。春节期间,工会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节日活动。

  据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工会主席樊学民介绍:“给留守的这些农民工兄弟们,过年春节吃饺子,除夕一起聚餐,包括开通视频,和他们家人连线,这种在云上拜年等方式,我们工会都准备好了,还会安排他们去南京古城墙等地方参观,去看看我们南京的文化。”

  每逢过年,灌香肠也是传统习俗,在宿迁沭阳城区的一家农贸市场,记者看到,猪肉摊前挂满了色泽鲜亮的香肠。摊主们为顾客配料、切肉、绞肉,忙得不亦乐乎。

  摊主说,香肠一般在腊月里制作,把新鲜的土猪肉切块打成肉沫,再根据个人口味放入盐、辣椒面、五香粉等调料。拌匀后灌成香肠,挂起来等风干即可。

  在盐城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同学们跟着县级非遗文化传承人学习虎年的民俗文化。现场,非遗制作老师展示了精湛的剪纸技艺,还指导同学们制作了简单的剪纸作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