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能输送300亿千瓦时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江苏段工程接近尾声

2022年01月19日 17:00:30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df8ba177a64ee8834c5708ea8c9112 38308506 2022-01-19 17:00:30 /a/20220119/4bdf8ba177a64ee8834c5708ea8c9112.shtml

  记者今天(1月19日)从国网江苏电力了解到,白鹤滩-江苏特高压江苏段的工程已经接近尾声。这个工程整体投运后,每年可为江苏输送300亿千瓦时的清洁能源,有效缓解江苏用电紧张的局面。 

  在江苏宜兴的施工现场,离水面近百米的空中,四名作业人员分成两组实施间隔棒安装作业。他们双手各抓一根导线,双脚踩在下方的一根导线上快速前进。在28套间隔棒安装完成后,现场的作业基本完成。这也标志着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在江苏段的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江苏段线路工程负责人郑熠珉介绍:“目前工程江苏段所有铁塔的浇筑、组塔、放线工作已全部完成,进入全面验收阶段,计划4月就可以建成投运了。

  白鹤滩-江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等多省市,江苏段处于该条线路的最东端,全长约220千米,新建铁塔487基,线路沿途需跨越铁路、高速公路、河流等,施工难度大。工程整体投运后,每年可为江苏省输送电量300亿千瓦时,减少煤炭运输137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700万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董莹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