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订单爆增 南京52家家政企业春节“不打烊”

2022年01月19日 16:53:27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949b38ecaa545709ca553b8a80d532f 38308313 2022-01-19 16:53:27 /a/20220119/c949b38ecaa545709ca553b8a80d532f.shtml

  岁末年初,家政市场也进入一年一度需求量骤增的“春节模式”。记者从南京多家家政企业了解到,春节期间,擦玻璃、全屋保洁等家政人员供不应求,家政企业提倡外地员工就地过年,春节期间不打烊。

  徐仁兵是南京快易洁家政服务公司的一名保洁员,过了元旦,他的工作一天比一天忙起来,最主要的内容就是全屋大扫除。以前是一天做两单,现在一天要做到4单,早上8点忙到晚上6点,擦玻璃、墙面顶面都要掸灰尘,厨房油烟机、灶头都要清理一遍。

  快易洁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平时每天的接单量在240单到280单,一月中旬以来已经增长到每天400单,预计临近春节会突破600单。其中仅擦玻璃一项的订单,就占到70%以上,人手非常紧张。

  公司保洁人员有1500人,其中80%是外地人,今年春节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公司动员外地员工把家人接到南京来过年。60%的外地员工愿意留在南京坚守岗位,春节期间每天会安排500多人正常上岗。

  除了保洁员,月嫂、育儿嫂则更加抢手。江苏省好苏嫂家庭服务的门店每天都能接到很多预订电话,300多名家政人员春节档期已全部排满,市场供不应求。

  有些在春节期间坐月子的产妇,转而选择月子会所。大美母婴月子会所南京的六家连锁店在春节期间全部订满,这也是他们一年中最忙的时候,绝大部分工作人员春节期间都坚持在岗。

  春节期间,包括快易洁、好苏嫂、康傅理在内,南京全市有52家家政企业将正常提供家政服务,价格平稳略有上浮,有需求的家庭要尽早预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