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进行时④|带着民意而来 出席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今天向大会报到

2022年01月19日 21:06:10 | 作者:周洋 孙昕 缪鹏程 刘雨薇 李秋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28ddaf90c054bf4a4501c6508b4269a 38313434 2022-01-19 21:06:10 /a/20220119/a28ddaf90c054bf4a4501c6508b4269a.shtml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20日开幕。1月19日,带着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出席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

  上午,来自常州、镇江、扬州等地的代表们完成报到手续后,迫不及待地翻看会议材料。过去一年,省人大代表们尽心履职,把群众的呼声写入建议中。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权。

江苏省人大代表 孔繁芝

  镇江市医疗集团副院长孔繁芝代表告诉记者,老百姓的健康问题依然是她最关心的话题,她带来了两条建议:“第一条建议和江苏急救设施分布情况有关。现在心脏病、高血压的发病率非常高,猝死的人数也很多,江苏应该在这方面把服务做好,有效地分布设施并且进行培训,相信可以挽救很多人的生命。另外,在医联体建设中,对分级诊疗要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江苏省人大代表 蒋琳怡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无锡站无锡东站客运值班员蒋琳怡代表希望能够持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有余力、想奉献的退休人员有途径充实到网格员队伍当中,同时我们全社会要增加老年文娱竞赛活动。未来的几天,我会将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让更多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江苏省人大代表 许小波

  常州市天宁区委书记许小波代表则关注了“小”,比如:0到3岁婴幼儿的看护服务问题。他认为,政府要研究制定针对性的政策,并且提供一定的优惠条件:“婴幼儿看护项目如果全部是民营机构来做,承担的成本还是很高的。政府要拿出真金白银、要拿出一些支持的政策。”

  代表们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的建议代表了沉甸甸的民意,也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

江苏省人大代表 邹英姿

  苏州代表团的邹英姿代表是一名绣娘。今年,她将目光聚焦在非遗领域中“高素质人才培养”的话题上。她告诉记者,非遗领域同样需要全方位的、综合修养和美学修养比较高的高级人才,这样才能来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

江苏省人大代表 周军

  南通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周军代表结合调研实际和专业分析,围绕法制化的营商环境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从立法层面来讲,还有好多地方的法律过于笼统。地方如何真正把法立好?我认为要真正贴近当地经济的发展情况。从司法来讲,涉及到一些执行难的问题,对投资环境、经济发展有很大影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孙昕 缪鹏程 刘雨薇 李秋雨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