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省两会丨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引发全省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2022年01月19日 20:24:55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d7a13d609c4caca36b05f46df1ea67 38312757 2022-01-19 20:24:55 /a/20220119/64d7a13d609c4caca36b05f46df1ea67.shtml

  承载着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今天上午,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南京开幕,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了省委书记吴政隆的讲话和省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反响热烈。

  地区生产总值再上新台阶,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民生事业有了新发展……刚刚过去的2021年,8500万江苏人民勠力同心、奋力拼搏,全面实现“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建设的良好开局,全省经济运行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显著特征。

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 崔张静

  在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一起收听收看了开幕直播。面对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江苏交出的这份骄人的成绩单让科研工作者们都倍感振奋。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工会主席崔张静说:“我们非常激动,要克服疫情的影响,继续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完善物联网科技平台的各项技术体系,在国际标准化竞争中保持话语权地位,继续服务实体经济,为六稳六保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稳中求进”是新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基调。省委书记吴政隆指出,实体经济是江苏经济发展的家底,企业是江苏经济发展的根基和命脉,稳住实体经济就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给企业“减负”就是给经济“蓄能”。南通市发改委法规处处长张朋月说:“这为新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南通将结合实际,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从企业开办更便捷、项目服务更精准等六个方面推出并实施一批突破性、引领性的改革举措,切实提升各类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着力打造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万事好通’营商环境品牌。”

  “努力让所有在江苏工作生活的人都能享受高品质生活” “让老年人都能安享晚年,让孩子们都有快乐童年”“让人民群众生活年年都有新改善、一年更比一年好”……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铿锵的承诺,吴政隆书记讲话中处处透露出的民生温度,让淮安市清江浦区清江街道施家桥社区党委委员李卉深受感动。“聆听吴书记讲话后,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全心全意服务社区居民群众,用心用情为老百姓办实事,努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李卉说。

  江苏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参与和支持。开幕会上,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立案提案872件,为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徐州市泉山区桃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泉山区政协委员姚利说:“桃园街道政协工委通过组织召开网络协商、楼栋微协商等多种形式的协商议事会议,促进了一系列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以解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协商议事工作职能,全力推动泉山经济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